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开通市际线路600余班,班线恢复率达到原有的65%

2020-04-10 13:00:29 来源:舜网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李欢

4月10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记者了解到,目前山东交运集团所属的各车站均已恢复运营,其中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已开通市际线路600余班,省际线路近50班,运营车辆达到800余辆,班线恢复率达到原有的65%,基本实现了山东省内的全覆盖。

山东交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吴宗昌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山东交运集团始终把广大旅客生命安全和出行需求放在首位,在保持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的基础上,全力做好旅客运输服务工作,确保旅客安全顺畅出行。目前山东交运集团结合各车站布局已设立留验站6个,全部配有专业医务人员及相关设施设备,一经发现有身体状况异常的旅客第一时间由留验站医务人员转移,并接受进一步检测。同时做好信息登记并通知辖区内卫生部门,专人专车送至定点医院接受医学排查。

在运力组织、保障出行方面,严格按照省厅的部署要求,积极对接省内外各对开地市,加快推动客运班线复班。目前集团所属的各车站均已恢复运营,其中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已开通市际线路600余班,省际线路近50班,运营车辆达到800余辆,班线恢复率达到原有的65%,基本实现了山东省内的全覆盖。

为了保障旅客能够及时准确获得出行信息,山东交运集团随时根据班线复班情况,在山东交运好运通官方微信、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官方微信和微博等网络平台上进行更新。同时还进一步优化了客服管理中心的职能,提供更加丰富完善的咨询服务。乘客可以通过拨打山东交运的客服热线96369了解和掌握关于班线运营、定制包车等多方面的业务信息。

在畅通旅客出行方面,自各车站复工复产以来,客流量逐步回升,未出现突发性地客流骤增现象,场站秩序持续平稳。据统计,清明节前一天,即4月3日汽车总站日发送量达1.23万人次,但仍离总站日承受旅客发送能力还有一定距离,符合各项防疫要求。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