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两会 | 只需30秒!市政协委员报到全程“零接触”

2020-05-10 19:02:56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徐逸豪

  舜网讯 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2020年5月11日至14日召开。10日下午,济南市政协委员陆续在各驻地报到。

济南两会

济南两会

济南两会

  下午1点,主会场参会委员陆续到达驻地舜耕山庄向大会报到。记者在现场看到,委员们在接受安检和体温检测后,方能办理报到登记手续。舜耕山庄总台主管陈雅坤介绍,今年的“报到”手续和往年相比更加快捷方便,单人登记只需30秒。工作人员提前将参会委员信息录入电脑系统,并将入驻委员的出席证、房卡、餐卡等物品消毒后整理成独立资料包。政协委员报出姓名后,工作人员即可通过电脑系统快速检索编号,然后对应编号迅速找到该委员的“专属”资料包,住宿押金可通过手机扫码支付,全程“零接触”,并且比以往节省了一倍多的时间。

济南两会

济南两会

  记者了解到,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一系列影响,很多委员提交了相关提案。政协委员、九阳集团董事长黄淑玲表示,疫情期间有些农产品销售遇到了一定困难。她准备的提案是《发展农村电商,用直播带动农产品销售》,希望通过电商直播的形式促进农产品销售。市政协委员、山东国投控股集团执行总裁翟世标表示,因为疫情,有些企业面临发展困难,他带来的是关于中小微企业发展相关的提案,希望企业可以得到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的支持。

  市政协委员、山东仁丁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婷婷表示,疫情后公众的健康意识更强,她的提案是希望加大政府对体育设施建设、场馆提供、体育培训等方面的扶持。特别是为老人孩子提供活动锻炼的便利,引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市政协委员、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吴磊和其他委员一起联名提出了关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私人幼儿教育机构如何生存的相关提案。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