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人社:社保资金入账户,失地农民有保障

2020-05-15 21:46:51 来源:舜网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李欢

  “快走,快走,听说220国道占地,还给我们缴保险呢!”……原来是平阴县东阿镇太和村村民代表带着孙子着急去村委开会。

平阴人社:社保资金入账户,失地农民有保障

  5月9日,东阿镇人社中心召开了关于220国道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部署会议,平阴县人社局居保中心与东阿镇人社中心分别就被征地政策和落实方案做了详细说明。G220国道占地共涉及东阿镇15个村集体组织,社保资金约454万元。

平阴人社:社保资金入账户,失地农民有保障

  为了确保被征地农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机有保障,国家专门出台了相关政策。“这个保险不是让你缴钱,是县财政把钱拨到县人社局,由人社局给你入保险,等到了年龄就可以多领养老金了。”太和村党支部书记仔细向村民解释相关问题。

  “有这么好的政策,怪不得这两天各村都在开代表会!”会议结束后涉及G220工程建设用地包括花石崖、西王庄村、太和村、东门村等15个村居,陆续召开代表会,详细制定被征地保险落实方案。

  从征地文件及被征地保险政策的公示到召开代表会议制定征地方案,从参保方案公示到各村居保障人员名单公示,再到最后各村居每个村民签字确认,各环节环环相扣,井然有序。

  东阿镇涉及15个村都在按照程序如期开展被征地养老保险补贴工作,有了这部分资金做保障,农民的养老问题更无后顾之忧了。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