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一批“小而美”“小而优”的小作坊济南召开食品小作坊监管推进会

2020-10-24 20:35:45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鞠月芹

  舜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小作坊监管能力,从业人员自律水平,促进其健康发展,为全市人民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10月23日,济南市食品小作坊监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章丘区召开,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处长王玲莅临会议;市市场监管局、章丘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全市各区县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建一批“小而美”“小而优”的小作坊济南召开食品小作坊监管推进会

  与会人员先后到章丘区“华联煎饼”、济南牛大姐食品有限公司、龙山豆腐食品小作坊基地进行观摩,并就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工作现场调研交流。据了解,近年来,章丘区创新监管理念,唱响整治、规范、提升三部曲,有效降低全区食品安全隐患,特别是食品小作坊的整体水平有了大幅提升。国务院食安办领导、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及省局领导先后到章丘调研食品小作坊监管工作;章丘区食品小作坊监管作为国家“双安双创”成果进行专题展示,并成功创建了全省第一家以龙山豆腐为核心的小作坊示范基地。去年以来,全区食品小作坊风险监测及监督性抽检合格率达99%以上。

建一批“小而美”“小而优”的小作坊济南召开食品小作坊监管推进会

  会上,章丘区、槐荫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就食品小作坊监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省局王玲处长充分肯定我市食品小作坊提升治理工作,尤其是章丘区的示范经验做法。她强调,要进一步督促小作坊落实食品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关键环节风险控制,强化生产监管。针对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严肃查处食品小作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推动转型升级,质量和治理水平提升。

建一批“小而美”“小而优”的小作坊济南召开食品小作坊监管推进会

  市局相关领导就小作坊治理提升工作指出,今年是推进济南市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的关键一年,要始终坚持“监管、规范、引导、便民”的指导思想,按照“全面监管、分类实施、重心下移、打扶结合”的原则,既加强监管、保证安全,又引导规范、方便群众。积极推动转型升级,从品牌、标准、非遗保护、中华老字号等多维度,进一步推动食品小作坊从“加工价值”向“品牌价值”“文化价值”的核心竞争力提升。依托各种园区、特色小镇等,因地制宜,建设一批“小而美”“小而优”的小作坊。鼓励和支持食品小作坊运用现代食品工业发展理念,改进生产经营条件和工艺技术,引导具备条件的食品小作坊升级为食品生产企业,进一步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