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烤鸭产业大会在济南成功举行

2020-12-12 19:16:55 来源:舜网

作者:高歌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舜网讯 2020年即将过去,值此年末岁尾之际,中国餐饮行业又迎来了一场重量级盛会,12月12日,首届中国烤鸭产业大会暨中国烹饪协会烤鸭技术委员会二届一次工作会议在济南隆重举行。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傅龙成,山东省烹饪协会会长贾富源,山东省饭店协会秘书长王新,济南市商务局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的烤鸭产业巨匠,行业翘楚,供应链上下游的企业大咖近200人纷纷汇聚泉城,共同见证这一餐饮行业的年度盛会。

首届中国烤鸭产业大会在济南成功举行

  本次大会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中国烹饪协会烤鸭技术委员会承办,在中国烹饪协会烤鸭技术委员会二届一次工作会议上,选举诞生了中国烹饪协会烤鸭技术委员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徐福林,王凯,刘新民,刘恩来,孙国锋,白永明为主席团成员;王凯当选中国烹饪协会烤鸭技术委员会新一任轮值主席;张帅峰,陶玉兴,张明,胥明,徐海潮等24位行业大咖为副主席。

首届中国烤鸭产业大会在济南成功举行

  在随后的首届全国烤鸭产业大会上更有来自美团点评官方首次发布的烤鸭产业大数据,以及由行业领袖、烤鸭技术大师、企业掌门人,资深媒体人大咖深入探讨烤鸭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为以烤鸭领域为代表的我国传统餐饮行业的发展提供借鉴性思路。

首届中国烤鸭产业大会在济南成功举行

  今年以来,受世界疫情的影响,全球贸易大幅缩水,人们在餐饮、零售、旅游等方面的支出明显下降,使得我国整个餐饮行业都遭受了巨大的冲击。然而,济南餐饮行业在逆势之中依然砥砺前行,2020中国(济南)餐饮产业博览会暨中国(济南)鲁菜美食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使济南这座鲁菜美食之都受到了全国餐饮行业的高度重视。

  据行业大数据显示,去年中国餐饮收入4.7万亿元,山东以4430.46亿元的成绩再次蝉联榜首,约占全国餐饮收入的10%,济南作为山东的省会核心城市,餐饮收入约占全省的五分之一。这与近几年,济南乃至山东大力发展本土餐饮品牌密不可分,在各级政府和行业协会的扶持下,涌现出了一批如山东凯瑞、山东舜和、蓝海、超意兴、东方豪客、老板恋上鱼等为代表的优秀餐饮企业和极具影响力的品牌。这其中,山东凯瑞商业集团,在2019年全国餐饮集团百强榜中位列前十,在正餐领域位列第二,成为餐饮行业的领军企业。

首届中国烤鸭产业大会在济南成功举行

  餐饮作为我国重要的民生产业,行业的繁荣直接促进了第三产业的良性发展,有效带动了国内经济的内循环,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下,餐饮消费越来越趋于大众化,烤鸭的一鸭多吃:鸭皮,可以蘸白糖;鸭肉,可以卷饼;鸭架,既可以椒盐,又可以熬成浓浓的鸭汤;既滋补营养,又吃法丰富;既味道鲜美,又环保节约,契合当下主流消费风尚。

首届中国烤鸭产业大会在济南成功举行

  据记载,烤鸭这一中华饮食文化的代表性美食,发源于鲁菜体系,诞生于济南,辗转至河北,最终传入北京并发扬光大。本次中国烹饪协会将首届烤鸭产业大会落户济南,正是对济南在餐饮行业取得成绩的一种肯定。相信,本次盛会的成功举办将为烤鸭这一传统美食领域带来一场全新的风潮,推进中餐烤鸭产业更加快速地发展,推动全国烤鸭产业技术力量的创新,带动产业链的变革与升级,为行业的未来发展开辟新模式,提供新助力。

作者:高歌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