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全省首位!济南2部作品入选2020年度山东省舞台艺术青年人才创作项目

2020-12-18 18:04:31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了2020年度山东省舞台艺术青年人才创作项目名单,全省共有10部作品入选。济南市有2部优秀作品入选其中,一部是儿童剧《我是美人鱼》,另一部为莱芜梆子小戏《生日惊喜》,入选数量位居全省首位。

儿童剧《我是美人鱼》是一部现实题材儿童剧,讲述了一个漂亮可爱多才多艺的女孩安安面对自己天生没有头发这样的缺陷,从恐惧逃避、无法接受慢慢成长转变,最终勇于面对现实、面对自己的故事。而《生日惊喜》则是一出反映现代农村生活的赋有喜剧色彩的小戏。主要讲述李秀莲和李秀珠之间发生的故事。她们一个是丰腴的泼辣媳妇,一个是苗条的漂亮寡妇,因为一份快递来的生日礼物产生误会,随着误会的解除,一个温暖的爱心故事也呈现在观众面前。

居全省首位!济南2部作品入选2020年度山东省舞台艺术青年人才创作项目

《我是美人鱼》由济南市儿童剧院胡成红编剧,曾创作儿童剧《七色花》《列那狐传奇》、歌剧《闵子骞》等舞台文艺作品,并荣获济南市第四届“泉荷奖”济南市文化艺术创新评比展演编剧一等奖。《生日惊喜》由济南市艺术研究院孟璇、许欣编剧。此前孟璇编剧的京剧作品《一座塔》和吕剧小戏《美丽与厚道》曾分别入选2018年度、2019年度山东省舞台艺术青年人才创作扶持项目;此次《生日惊喜》的入选成就了孟璇个人在该项目评选中的“三连冠”。她同时还是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的获得者。这两部作品的导演于杨、王霜,主演周韵、程娟、付霞、何敏、曹伟杰等均为近年来市属文艺院团培养的优秀艺术人才。

山东省舞台艺术青年人才创作扶持项目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设立。自2017年开始,每年评选一次,每次不超过10个项目。济南市创作的作品连续三年入选山东省舞台艺术青年人才创作项目,入选作品多达6部。近年来,在深入实施引进培养扶持文化艺术优秀人才百人行动计划的指引下,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不断加强艺术创作生产和青年艺术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