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泉城】济南中央商务区:一城崛起 共赢未来

2021-02-07 09:05:55 来源:舜网

作者:高志川

责任编辑:田艳敏

  得名自舜耕历山,而有历下;传承着大诚大德,风骨不凡。

  千年以降,趵突泉、千佛山、大明湖三大名胜相依相拥,“稷下湖山冠齐鲁”的风情从未改变;“家家泉水、户户垂杨”,青砖白瓦间,一幅温馨的市井图画跃然入眼;白兔捣药、瑞蚨祥、山东通济官钱局的诞生,仿佛在诉说古老的诚信与创新的智慧……古韵流传至今,充盈了千年古城的血肉,因而有了“有心长作济南人”的吟诵。

济南中央商务区:一城崛起 共赢未来
济南中央商务区:一城崛起 共赢未来

  而今,站在悠悠老城向东望去,现代化的济南国际金融城正在崛起,一幅波澜壮阔的发展画卷已然徐徐展开。

  “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这是市委对历下的殷切嘱托,也是历下的自我要求和庄严承诺。对于寸土寸金的历下而言,紧抓全市“中优”发展机遇期,聚焦国际金融城,集聚高端要素,打造高端载体,发展高端产业,就是把准了未来发展的脉搏。

  城兴筑梦,则可赢得未来。62座百米以上高端商务楼宇擎起了发展的骨架;寓意为山泉湖河城的五座超高层塔楼,正在崛起成峰;500余家各类总部和金融机构已经入驻;静荷舞柳的绸带公园纵贯南北、盎然成趣……国际金融城正在成长为一座现代之城、活力之城,更是一座生态之城、人文之城。

济南中央商务区:一城崛起 共赢未来
济南中央商务区:一城崛起 共赢未来

  人和暖心,方能尽揽菁华。“一次办成”改革不断深化,“秒批秒办”“不见面审批”已经成为“历下速度”的标签;诚信体系建设持续推进,“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已经成为“诚信历下”的标准;招商引资快速决策机制不断完善,365天24小时的“保姆式服务”已经成为“投资历下”的标杆……怀着发展的梦想,历下人正朝着新一轮的跨越昂首奋进。

济南中央商务区:一城崛起 共赢未来

  产业壮骨,更能高质发展。随着“两核、一芯、一辅”产业布局的确定,国际金融城发展之路愈加明晰——以新总部经济和“金融+”为产业核心;以创新、创业、创意三创为发展内芯;以现代商务服务业为辅助配套。业态合理、互融共生,历下区正沿着建设国际一流城区的大道聚力向前。

  这里,是全市区域性经济中心和区域性金融中心功能定位的首选优选平台;这里,承载着历下的希望;这里,托起了泉城的未来……

作者:高志川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