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献礼建党百年!这份济南红色旅游地图请收好!

2021-06-17 17:59:07 来源:舜网

作者:郭小晴 张珍珍 崔永久 刘红霞 李昆壕 韩琴诗 董传龙

责任编辑:高原

  市中区英雄山路18号,济南战役纪念馆,吹响了解放战争的号角;

  历下区黑虎泉西路2号,济南解放阁,见证着济南红色历史的地方;

  莱芜区汶阳大街43号,莱芜战役纪念馆,闻名中外的莱芜战役就发生在此。

  济南这座城市,在党的百年征程中,留下了许多红色印记。

动漫

  这里的革命斗争历史波澜壮阔,功勋卓著;

  这里保留着极为丰富的革命遗址;

  这里记载着一个个震撼人心的革命传奇故事。

  济南,是一片蕴含着红色文化的革命热土。

动漫

  今天,让我们开启“导航模式”,沿着红色旅游线路、顺着红色文旅地图,去感受这座城市的红色脉搏。

动漫

  一、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

动漫

  位于济南市市中区共青团路3号,是山东省和济南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基地。1988年正式开馆,2008年起免费对外开放。

  二、解放阁

动漫

  为纪念济南战役这一伟大胜利,1986年建成解放阁。它不仅是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 还是济南标志性的建筑之一,1988年被评为泉城十大景观之一。

  三、济南战役纪念馆

动漫

  1998年在纪念济南解放50周年之际,扩建为济南战役纪念馆,2003年正式对外开放。分为陈列展厅和全景画展馆两部分。

  四、济南惨案纪念堂

动漫

  位于趵突泉公园东北角上。2006年始建,纪念堂为亭阁式仿古建筑,两层,建筑面积300平方米。纪念堂一楼大厅伫立着蔡公时全身铜像。

  五、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动漫

  大峰山革命根据地是长清县抗日革命根据地,中共泰西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济南市重要的革命遗址。

  六、济南战役山东兵团指挥所

动漫

  1948年济南战役打响后,山东兵团指挥所从泰安移驻此地。1979年公布为济南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七、济南铁路大厂厂史馆

动漫

  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等党的早期革命活动家曾多次到厂宣传马克思主义,组织开展工人运动,解放前一直被视为山东省党的活动 “中心地带”。

  八、莱芜战役纪念馆

动漫

  纪念馆总展陈面积6600平方米,是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及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的重要基地。

  一片热土,一段历史。济南的城市精神,就蕴含在这些地方,了解她,会让你更加热爱她。这是一条有温度、有深度的红色旅游地图,通过这个地图,能够感受到济南的精气神,感受济南的文化气息,进一步陶冶爱国情操,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郭小晴 张珍珍 崔永久 刘红霞 李昆壕 韩琴诗 董传龙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