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游玩做好防护 避免参加聚集性集体活动

2020-04-16 09:05:09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环球网报道】4月15日15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春暖花开时,公园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游客如何做好自身防护?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张流波回应说,公园是一个开放性的场所,大家适当的到户外做一些活动,对身心都有好处。公园的疫情防控重点有几个:一是加强人员健康的监测,要保证进园的都是健康的,不发烧的。二是要做好环境的清洁,特别是高频接触地方的清洁以及消毒工作。三是要限制人员的数量,不要太多,应该定时限制人流。要特别避免聚集性的活动和项目,要尽量减少聚集。

  张流波表示,到公园里的游客,做好个人防护是必须的,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是戴口罩,当然戴口罩是随时备着,如果碰到人员密集时就要戴口罩。第二是加强手卫生,要保证手的干净。第三是避免参加聚集性的集体活动,也尽量不到人流比较密集的地方去,不参加活动,也不到这些地方去,最好相互之间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