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扫黑干警的个人及家人信息!山东出台十条意见措施

2020-01-13 17:51:25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颜甲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13日讯(记者 梁雯 陈俞印)1月13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和今年工作打算。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了保护基层一线政法干警的合法权益,提高工作积极性,山东省扫黑办制定出台了《关于激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政法干警担当作为的十条意见措施》(以下简称《意见》)。

  保护扫黑干警的个人及家人信息!山东出台十条意见措施

  《意见》主要从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业力量建设,加强对扫黑除恶干警的科学考评,健全完善政法干警容错机制,健全完善扫黑除恶干警履职保护机制,健全完善扫黑除恶干警不实举报澄清机制,严肃处理对扫黑除恶干警诬告陷害和打击报复的恶意举报,严格保护扫黑除恶干警及其近亲属个人信息,健全完善关心关爱扫黑除恶干警工作机制,加大对扫黑除恶干警的表扬表彰力度,全面落实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经费保障等10个方面作出了全面详细的规定,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山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办副主任梁战光介绍,《意见》的出台,有利于依法依规保障政法干警合法权益,有利于在全社会营造“敬畏法律、尊重执法者”的良好氛围,有利于进一步提振基层政法干警全身心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士气。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