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再捐!50台杀菌洗衣机出发驰援武汉!记者发回连线报道

2020-02-01 17:55:29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颜甲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日讯 1月31日,小鸭家电有限公司将捐赠50台除菌洗衣机驰援武汉,山东台记者跟踪采访报道,下午6点在前往武汉的路上发回连线报道。

  1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几天,山东各地纷纷向湖北伸出援手,驰援武汉,青岛2万套护目镜、寿光农民连夜采摘的350吨蔬菜、临沂兰陵县原本为海外市场备货的200吨苍山大蒜等等,每一件物资都饱含着山东人的深情厚谊,今天(31日)小鸭集团捐赠的50台杀菌洗衣机将从济南出发驰援武汉。详细情况我们马上连线山东台记者崔立霞,立霞,你好。

  崔立霞:主持人您好。

  主持人:立霞,你好。来给我们介绍一下你那边的情况,你现在在哪个位置?

  山东再捐!50台杀菌洗衣机出发驰援武汉!记者发回连线报道

  崔立霞:我现在是跟着车队在京台高速上,那么我们现在是5点出发的,现在天已经黑了,行驶的速度是稍微的慢了下来。这个车队它的三台车是总共运送了50台除菌消毒的洗衣机,那么整个车队总共有6个人,据我们了解都是自愿主动报名参与的。我坐的这辆车的司机是李建华老师,他媳妇今天一天打了6个电话给他,问他到底走没走?什么时候走?虽然说他报名的时候媳妇心里非常地支持他,但是还是说心里有担心在里面。那么在5点3辆车从小鸭的工厂门口出发的时候,在公司的值班人员就一起在门口为他们鼓掌,我那时候就特别地感动,我真的感受到了在危难之际,咱们山东人、咱们中国人的精气神:齐心协力,万众一心!

  山东再捐!50台杀菌洗衣机出发驰援武汉!记者发回连线报道

  那么刚才我在路上跟李建华老师聊天的时候,我就看到车上是有一塑料袋的水饺,还有一包鸡蛋,这就是今天晚上他们的晚餐,并且在车上还有许多的方便面和热水,今天晚上是凑合着吃鸡蛋和水饺,明天早上以及明天中午以及回来的路程就只能吃方便面。说实话真的是特别的感动,我觉得真的是感受到了,在这样的危难之际,我们每个山东人为疫区、为湖北在加油,在努力。

  山东再捐!50台杀菌洗衣机出发驰援武汉!记者发回连线报道

  那么现在我马上到达的是长清的服务区,因为昨天时候在省交通运输厅办理通行证的时候,并没有为我办理通行证(登记我的名字),所以我现在就要下车,下面就要由他们自己前往武汉,那么我也是跟他们的领队任峰老师联系了,下一面的时间将会由任峰老师作为我们的特约记者来随时给我们发回报道。

  山东再捐!50台杀菌洗衣机出发驰援武汉!记者发回连线报道

  现在路途可能会比较遥远,大概是近1000公里的路程,要走10个小时的时间,今天晚上的赶路的时间还是非常艰苦的,我们也祝愿他们在一路上能够小心地驾驶,能够平安地驾驶,我们一起为小鸭点赞,为湖北加油。主持人。

  主持人:谢谢立霞。真是为小鸭点赞,为湖北加油,非常感谢你们的热心的付出。

  闪电新闻记者 张敏 赵国伟 崔丽霞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