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严处、绝不手软!山东坚决打击制假售价、扰乱秩序、造谣惑众等涉疫突出违法犯罪

2020-02-10 18:42:45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颜甲

严查严处、绝不手软!山东坚决打击制假售价、扰乱秩序、造谣惑众等涉疫突出违法犯罪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0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具体情况,强调坚持从重从快、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对抗拒疫情防控、暴力伤医、制假售假、造谣传谣、失职渎职、非法经营等干扰、妨害疫情防控和危害公共安全的刑事犯罪案件依法快速查处,优先起诉,快审快判。

  同时提出,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伤害、谩骂、侮辱医护人员,打砸、毁坏医疗设施等违法犯罪行,从严打击以暴力、威胁等方法妨害公务、干扰医疗秩序疫情防控秩序等违法犯罪;对于编造、故意传播虚假疫情信息引起社会恐慌,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依法从严追究刑事责任;对于故意传播新型冠状病毒,造成严重后果或者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尹承谦 贺晓菲 报道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