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直击 | 我把病毒“剪”碎,妈妈就能早点回来了

2020-02-12 10:14:34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颜甲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1日讯 今天,山东省中医院护理科护士长宋艳华的女儿小海鸥有一点委屈。作为第九批出征湖北抗“疫”一线的医疗队队员之一,宋艳华早晨不到六点就起床开始准备行李了,家里人也在为宋艳华这次的“出征”忙碌着。唯独小海鸥把自己锁在房间里。

  她在便利贴上画出脑子里“新型冠状病毒”的样子,然后狠狠地把便利贴撕的粉碎。

  闪电直击

  “你笑什么笑?以为自己很了不起吗?你知道自己害了多少人吗?”

  “而且你还无缘无故地感染了去一线战斗的护士们。”

  “你不要在武汉跑来跑去!你知道你把武汉的那些人弄生病了以后,他们的家人怎么办呢?”

  “坏人,不知道世界上怎么会有这种病毒。”

  闪电直击

  海鸥告诉我们,她把病毒画在便利贴上,然后再一点点剪碎掉,病毒就没了。这样,妈妈就能早点从湖北前线回来了。

  对付病毒的方法,小海鸥不止这一招。她说,如果她能控制天气就好了。“如果我能控制天气,我就要把太阳弄得很热很热,病毒不是怕高温嘛。我还要下75%浓度的酒精雨,反正大家不是都在家隔离吗,我晒一天,再下一场雨,病毒就没了。”

  与妈妈告别前夕,海鸥把气全都撒在了“病毒”身上。她还有些埋怨妈妈一直不告诉自己她要走的事情。早在大年三十,宋艳华就在征集前线医护人员名单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参加工作18年,又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她想早早前往湖北抗疫一线贡献力量,这次终于得偿所愿。从报名到确定出征,宋艳华没有告诉家里任何一个人。也是在出发前,宋艳华才知道自己可能是要前往黄冈市下面的县城里去,有同事提醒她:“条件可能会比较艰苦。”

  宋艳华二话没说,她迅速调整了要带的行李。

  因为穿上隔离服,就很难有时间上厕所,为了防止尿道感染,宋艳华往行李箱里放了一些药片。她还带上了医学教材,因为她攻读的研究生论文也要交了。除此之外,和同一批要出征的同事一样,她还往行李箱里塞了不少榨菜。因为“我在黄冈大别山医疗中心的同事说,他们想吃家乡的榨菜了。”

  闪电直击

  整理好了行李,宋艳华去了海鸥的房间,打开了海鸥房间里的窗户。“多透透气,平时要多通风。”她拿走海鸥床上自己的棉被,“我把妈妈的被子放到橱子里吧,等妈妈回来再拿出来行不行?”

  “不行!”海鸥立马抢过来,“放回去。”

  “为什么要放在这儿啊?”

  “就要放在这儿。”

  “我最近又不在家,收走不行吗?”

  “不行,我要盖你的。”

  闪电直击

  眼泪一直在小海鸥眼眶里打转,嘴角也不由得向下撇,但小海鸥一滴眼泪也没落下来。姥姥有点担心宋艳华,偷偷落泪。“唉呀。”小海鸥马上跑过去,把姥姥的头转了过去,她“威胁”我们,“你们不要看。”她拿手擦掉了姥姥脸上的泪。

  闪电直击

  她安慰姥姥,“哎呀,别哭了,春暖花开的时候,妈妈就回来了。”

  “那等妈妈回来的时候,你最想跟妈妈一起做啥呀?”我们问小海鸥。

  “没有特别想干的事情,就还是和平常一样吧。写作业写得不好,或者其它的事情做得不好,妈妈就凶我,然后我就继续写……”

  收拾完行李,嘱咐好家里的事情,吃了妈妈做的满分套餐:一根油条、两个鸡蛋,宋瑞华就要出发去医院和同事汇合了。

  临走时,海鸥突然冲了过来,大声地喊着“抱抱!抱抱!”

  和妈妈抱了好一会儿,海鸥有点害臊,跑到了沙发旁,然后又跑了过来,再一次冲到了妈妈的怀里。

  最后,海鸥走到钢琴旁,给妈妈弹了一首《送别》。

  闪电直击

  海鸥非常认真地弹着曲子,她不想弹错一个音符。

  宋艳华和着钢琴曲,唱了起来。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闪电新闻记者 陈一钊 耿琰 朱媛媛 报道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