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山东首趟复工专列啥感受?男子:“在家玩太累了,还是上班舒服”

2020-03-01 14:32:04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颜甲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日讯 2月29日下午5点40分,开往山西朔州的K4294次复工专列,从烟台火车站驶出。来自烟台、潍坊、济南、聊城等地共454名务工人员乘坐务工专列前往山西朔州返岗复工,这是今年山东省开出的首趟复工专列。

  记者在烟台火车站了解到,候车厅、站台等场所全面消毒和保洁,引导务工人员通过专用通道测温、安检,快速进站上车。车站还成立了务工专列专项服务队,全过程做好务工人员的进站测温、安检、检票、站台乘降等工作,确保体温检测不漏一人、行李运输不落一件、进站乘车安全有序。

  上车后,记者注意到一位看起来很兴奋的务工人员高先生,他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以前都说不上班在家玩儿好,现在时间长了在家玩儿太累了,还不如上班舒服呢。”想到终于能正常工作,有收入了,这位高先生脸上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当提到乘坐这趟复工专列时,他表示:“这次挺好,对于农民工或者矿工来讲是一种很舒服的体验。咱个人如果返程的话,还非常担心路上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坐也不敢坐站也不敢站,买票也不方便。这样就是坐上大巴以后转到车上,全程很舒服,什么都不用操心,连饭都有了!"

  高先生还给记者看了看自己带的家乡特产,有新鲜的有机黄瓜、“嘎嘎脆”的苹果,他说在外地工作非常想念家乡的土特产,这次多带点特产和同事们一起分享。K4294次列车预计到站时间为3月1日下午一点半左右,很快务工人员就能回到熟悉的工作环境中。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雨 何则伟 报道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