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3济枣线市中红符路口南至济南泰安界段旅游公路试点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第二次信息公示

2020-03-14 06:36:55 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李欢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重大固定资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办投资[2012]2492号)和《关于印发山东省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鲁发改投资〔2014〕471号)等要求,现开展“S103济枣线市中红符路口南至济南泰安界段旅游公路试点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将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建设项目名称:S103济枣线市中红符路口南至济南泰安界段旅游公路试点项目

  建设项目法人:济南市公路管理局

  项目概况:拟建项目S103济枣线市中红符路口南至济南泰安界段旅游公路试点项目位于济南市,路线起点位于市中区红符路口南侧,向南经仲宫街道,跨越玉符河与S317交叉,经门牙庄、柳埠街道、济泰高速柳埠东出入口、窝铺村,到达项目终点济南泰安界。

  建设规模及技术标准:起点至槲疃为拓宽改建路段,路线总长度21.840公里,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的一级公路技术标准,K0+740~K6+852段路基宽度51米,双向六车道,两侧设置侧分带、非机动车道、人行道;K6+852~K7+498段路基宽42.5米,双向六车道,右侧设置侧分带、非机动车道、人行道;K7+498~K18+600段路基宽33米,双向四车道,右侧设置侧分带、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利用河道与老路间绿化带宽度灵活布设;K18+600~K22+580段路基宽25.5米,双向四车道;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Ⅰ级;大、中、小桥、涵洞和路基设计洪水频率为1/100。地震动峰值加速度系数为0.05,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按相关规定执行。永久占地面积184.7704公顷。

  槲疃至泰安界为原路改建路段,路线总长度7.748公里,路基宽13.5米、10.5米,双向两车道,维持原技术标准不变。永久占地面积8.7797公顷。

  投资估算总金额为36.17亿元,建设工期按24个月控制。

  本项目的建设是提高国省干线服务水平及通行能力的需要;是为济泰高速提供应急保障通道的需要;本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拉动沿线旅游发展,提高沿线居民收入水平,是促进当地经济建设的需要。

  二、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

  可能受拟建项目影响较大的居民、学校、企事业单位等。

  三、项目可能存在的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概述

  S103济枣线市中红符路口南至济南泰安界段旅游公路试点项目可能产生的影响社会稳定风险主要有:项目的合法性、合理性遭质疑可能带来的风险;项目的土地征用、拆迁补偿可能带来的风险;项目建设影响到村民房屋动迁、拆迁和安置补偿可能带来的风险;项目可能造成环境影响的风险;项目施工过程对周边交通产生影响的风险等。

  四、预防或者减轻社会稳定的对策措施要点

  1、严格按照国家及省相关政策规定进行报批,建设方案应满足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要求,项目的所有相关支持性文件应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2、落实省、市的相关拆迁补偿政策,严格执行国家土地政策,保护耕地;采取农业安置及养老保险安置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安置被征地农民,做到安置补偿费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使村民的生产生活受到较小的干扰。

  3、在项目建设期和运营期,执行和完善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中提出的各项措施,减少扰民。

  4、建设期间要加强管理,严格要求、监督施工单位文明施工,减少扰民。严格执行施工安全、卫生与职业健康制度,确保施工安全。

  5、制定详细、可行的交通分流和施工交通组织方案,以确保建设期间的交通安全、畅通,保障工程的顺利进行。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公众可以在公示期间以信函、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向我院提交口头、电子、或书面意见,也可以直接到我院反映意见。发表意见或诉求的公众请注明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根据需要反馈。

  六、承担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的单位及联系方式

  承担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的单位: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地址:济南市天桥区无影山西路576号

  联系人:房哲哲

  电话:0531-88328012

  电子邮箱:sdygczx@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S103济枣线市中红符路口南至济南泰安界段旅游公路试点项目社会稳定分析公众意见和诉求)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