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三15日开学 走读生无绿码或进校测温有异常不允许进校

2020-04-13 15:29:16 来源:央广网

作者:桂园

责任编辑:鞠月芹

央广网济南4月13日消息 山东省高中毕业年级将于4月15日开学。山东省教育厅要求,具有寄宿、走读学生的高中学校,要尽可能将寄宿和走读学生分别编班,实现教学和校内其他活动相对分开;实行走读学生入,“健康绿码+测温”制度,走读学生电子健康通行码由家长手机代领,无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或进校测温有异常的走读学生不得进校。

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高中毕业年级开学后走读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鼓励高中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集中所有师生员工在校内工作、学习和生活;对确实无法实现全封闭管理的高中学校,要指导学校做好走读学生防护工作。

通知规定,高中毕业年级学生若申请开学后不返校,应提前向学校提供不返校的书面说明,承诺自主在家学习、不需学校线上教学指导,经家长签字确认,可暂不返校。学校要加强与学生及其家长联系,及时帮助解决有关困难。同时具有寄宿、走读学生的高中学校,要尽可能将寄宿和走读学生分别编班,实现教学和校内其他活动相对分开;实行走读学生入,“健康绿码+测温”制度,走读学生电子健康通行码由家长手机代领,无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或进校测温有异常的走读学生不得进校。

通知还要求,高中学校要组织家长每天上学前在家对走读学生测量体温并汇总。如走读学生体温出现异常,家长要及时向学校请假并送发热门诊。走读学生较多的高中学校要错时错峰组织上下学,避免造成学生和家长在学校门口聚集拥堵。高中学校要鼓励有条件的走读学生,通过乘坐私家车、步行、骑行等方式上下学,并做好途中防护。对不具备条件的走读学生,要由学校统一汇总学生路线信息,协调交通部门定制公交或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辖区内校车解决上下学问题。走读学生要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作者:桂园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