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医疗队最后一批返鲁队员结束休整 患者将锦旗寄到山东!

2020-04-21 19:42:44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作者: 陈洋洋

责任编辑:李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21日讯(记者 陈洋洋) “ 精心护理,胜似亲人!”4月21日,山东医疗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外科护师宋飞随山东最后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结束隔离休整。记者获悉,在武汉期间,他对患者的照顾和鼓励打动了患者,这位患者将锦旗寄到了山东。

武汉支援近2个月

患者出院时鞠躬感谢,还把锦旗寄到医院

“作为一名医者,在武汉看到患者陆续出院时感谢落泪,看到患者再三鞠躬,感觉自己再苦再累再危险都是值得的。”今年2月初,宋飞随山东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湖北。在支援的近两个月中,他把陪伴和关爱给了他救治的患者。当地多位患者出院时也向他和同事们鞠躬感谢,一位患者还将锦旗寄到了宋飞所在的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当时那些在隔离病房中的老人见不到家属,他们需要药物治疗,也需要陪伴和关爱。大家像哄孩子一样,细心呵护着这些老人。”宋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对于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医护人员还会照顾饮食起居,老人们的每一点好转都让大家特别鼓舞。

“病人都好转出院,对于一个医者,是最大的安慰。”宋飞表示,除了救治患者,在支援期间,他最牵挂的就是妻子和女儿。

最想和妻子女儿吃顿团圆饭

4岁女儿给他画了一幅画欢迎“勇士爸爸”

“孩子还小,我和她第一次分别这么长时间,女儿想我了会用手机给我打视频电话,我们俩经常因为思念而对着手机一起哭。”宋飞表示。

“爸爸我爱你!”看到宋飞回来,4岁的女儿很高兴。她还提前给爸爸画了一幅画,画了穿着防护服的爸爸,还画上了女儿蹦蹦跳跳欢迎爸爸回来的样子。

“我就希望他平平安安的就可以!这就足够了!其他什么都不重要!”宋飞的妻子哭着说。宋飞表示,终于见到妻子女儿,要好好和他们一起吃顿团圆饭。

作者: 陈洋洋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