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机场T2航站楼力争主体年内开工 2023年建成投运

2020-05-09 20:54:24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田艳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9日讯(记者 贺辉)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山东省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总经理李兴军介绍称,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力争今年年底前开工航站区主体工程,确保2023年底前建成投运。目前,规划设计、项目立项、土地征收等各项工作正在快速有序推进。

  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总经理、济南国际机场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军称,目前,中国民航局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完成了内部审查,通过视频方式召开了预备会。近期,中国民航局、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将正式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尽快出具行业审查意见。

  同时,军民航协议签署、用地预审、环评、可研、勘察设计等工作交叉开展,各项工作压茬进行,全力以赴并联推进,争取把因疫情延误的时间抢回来,力争航站区主体工程今年年底前开工,确保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2023年底前建成投运。

  设计方面,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和济南市政府直接委托国家工程设计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愷和何镜堂两位院士领衔,分别担纲航站区和工作区设计工作。直接委托院士团队,既确保了设计的高水平和高质量,又有效缩短了设计周期。两个院士团队精心规划、精心设计,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方案设计。

  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作为全省重大标志性工程,山东省委、省政府和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目前,在省交通运输厅等省直部门和济南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组织保障、规划设计、项目立项、土地征收等各项工作正在快速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