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补“云毕业”遗憾,山东理工大为学生制作“云毕业照”

2020-05-14 21:15:11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欢

  “眼见毕业季就要来临,在伤感之时却收到了意外的惊喜。” 5月9日,就读于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张宝坤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原来,为弥补毕业不见面的遗憾,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精心为学生们准备了“云毕业照”,学子们通过“云合影”的方式出现在学校的标志性建筑前,以此纪念大学里的青春时光。

  弥补“云毕业”遗憾,山东理工大为学生制作“云毕业照”

  “‘云毕业照’这样的方式既新颖又有意义。作为辅导员,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我们希望毕业生们能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和关心,于是就想尽可能的多为学生们弥补不能拍实景毕业照的遗憾。”5月14日,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大四辅导员郭洪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采用‘云毕业照’是一种特别的创新,更是一种特别的纪念。从实景式的毕业照换成了‘云毕业照’,相信这将会成为毕业学子共同的特别回忆。”

  弥补“云毕业”遗憾,山东理工大为学生制作“云毕业照”

  为了让学院的3个专业、14个班级共545名学生在特殊时期留下特别的纪念,从5月4日决定制作开始,学院9名老师与院系学生会18名学生便加班加点投入到“云毕业照”制作工作中。“短短两天时间,2个班级共81人的一寸照片经过多次剪裁、合成、调整,几张独具特色的‘云毕业照’终于制作完成,‘手绘’的Q版同学们出现在学校标志性建筑前。”郭洪涛介绍:“我们把部分‘云毕业照’分享到网上,引起了同学老师们的好评,更有不少同学积极踊跃提出自己的创意想法,目前其他班级的毕业照也在加紧制作中。”

  “从放假到现在,已有4个月没跟同学老师见面,作为应届毕业生,在假期中也预想过可能自己的毕业季会留下不少遗憾。”张宝坤在收到自己的‘云毕业照’后,颇有感慨,他说:“往年的五月,毕业生们穿着学士服、硕士服游走在校园各个角落,今年因为疫情,我们没办法回学校为大学时光留下定格的美丽瞬间,别出心裁的‘云毕业照’让我们意外又暖心。”

  (大众报业记者 马景阳 高阳 通讯员 杨杉彬 报道)

  责任编辑: 傅欣迎 签审: 王菁华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