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山东加大重点扶持对象范围,新增这些人员可享受创业担保贷款贴息

2020-06-02 13:19:57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权威发布|山东加大重点扶持对象范围,新增这些人员可享受创业担保贷款贴息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系列发布会第八场,重点介绍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政策。

  山东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峰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给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严重冲击,进一步加剧了融资难和融资贵。为应对疫情影响,在原本享受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等14类人员基础上,从《关于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 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通知》(财金〔2020〕21号)印发之日(即2020年4月15日)至2020年底,将符合贷款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贷款购车专用于出租运营的个人,贷款购车加入网约车平台的专职司机,创办出租车、网约车企业或其子公司的个人,平台就业人员以及入驻山东省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的符合贷款条件的个人纳入支持范围。

  同时,对已享受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且已按时还清贷款的个人,在疫情期间出现经营困难的,可再次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