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三支一扶”再扩招!近3000个岗位,28周岁以下专科学历均可报名

2020-08-18 17:39:08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山东“三支一扶”再扩招!近3000个岗位,28周岁以下专科学历均可报名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8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介绍山东高校毕业生留鲁就业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处长衣军强在会上介绍,为满足基层的人才需求,山东持续实施“三支一扶”计划,选派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自实施“三支一扶”计划以来,先后累计为基层输送近3万名优秀毕业生。

  为使毕业生在基层安心服务,山东持续提高服务毕业生待遇水平,将省级财政困难县服务毕业生的补助标准提高到人均每年1.7万元,将其他县补助标准提高到每年1.2万元,将新招募人员一次性安家费提高到3000元。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为“三支一扶”人员办理补充医疗保险,重大疾病、人身意外伤害等商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特别是,2017年,山东在全国率先实行“三支一扶”人员期满转事业编政策,“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可采取考核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从根本上解决了服务基层毕业生的发展通道问题。

  今年,为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山东努力挖掘服务岗位,在现有空岗空编中,每个乡镇拿出2个岗位用于招募“三支一扶”大学生,共征集招募岗位近3000个,同比增加41.6%。同时,将招募范围扩大到28周岁以下毕业生、非全日制研究生、湖北籍毕业生,将学历要求放宽到专科,为有志投身基层建设的毕业生提供更多机会。

  今年山东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报名人数达到10.26万人,是自“三支一扶”计划实施以来,山东报名人数首次突破10万人。通过资格审查的达8.98万人,同比增长64.13%,平均报考比例为34.3:1,其中,报考比例最高的岗位达857:1。目前,报名和笔试工作已经顺利结束,各市将于8月底前后进行面试,请广大高校毕业生密切关注,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李雅姝 黄健容 报道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