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北斗一张网”推广应用座谈会在济召开

2020-08-26 12:02:5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付晓峰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讯(记者 付晓峰)8月21日,山东省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网(以下简称“北斗一张网”)推广应用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山东省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网是我省权威、统一、高效的时空基准核心基础设施,已免费向社会提供实时、动态、高精度的卫星导航定位基础性服务。通过网上办理,实现用户“零跑腿”、“一地注册、全省通用”。目前,该网已服务于政府各部门和相关企事业单位,并在自然资源、电力、水利、交通、环保、气象等20多个社会行业中广泛应用,使用终端3000多台,大幅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产生巨大经济和社会效益。

  下一步,全省各级相关部门将北斗一张网的高精度定位优势与业务需求相结合,拓展“北斗+行业”的应用广度,大胆进行应用和科研创新,深度挖掘社会应用需求和潜力,携手推动北斗高精度定位服务百姓民生和社会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北斗一张网”宣传片,听取“北斗一张网”建设及示范应用情况,围绕进一步推动“北斗一张网”应用、提升服务水平展开交流与探讨。

作者:付晓峰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