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今年16个类型共录取10418人 3个专业在鲁录取平均分超过650分

2020-09-08 06:43:5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曹莫

责任编辑:卢卫美

时报讯 今年高考录取已接近尾声,近日,山东大学公布本科招生录取结果,共在16个招生类型完成录取包含少数民族预科生及港澳台侨生在内的新生10418人,其中济南校本部与青岛校区录取6918人,威海校区录取3500人。

今年山大在山东录取平均分较高的专业(类)为临床医学(5+3一体化)655.39分、口腔医学(5+3一体化)654.65分和数学类653.82分,分别超今年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123.39、122.65和121.82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其他高考综合改革省份中,首批改革的浙江和上海,多个专业录取平均分排名升幅巨大,例如浙江口腔医学(五年制)上升了近1800位。第二批改革省份今年迎来新高考首年,山大的录取平均分在多个省份高于当地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超过100分。

在传统高考省份,文史类、理工类录取最低分位次、平均分位次及录取最高分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文史类普通批在24个省份的录取线高出当地一本线50分以上;理工类普通批在23个省份的录取线高出当地一本线70分以上。

今年,针对复杂形势下的招生录取工作,山大适时调整招生政策、取消专业级差、完善录取规则;合理设置录取批次,通过提前批、综合评价招生、单列代码招生等形式,多元化选拔优秀考生。

通过数据分析和对比,根据每个省份考生对不同专业的报考需求,科学投放并调配分省招生专业计划,适当增加了数学类、电子信息类、网络空间安全、经济学类、口腔医学(5+3一体化)、临床医学(五年制)等优势学科及社会需求量大、发展前景好的专业招生计划,极大满足了考生的专业报考需求。

今年是北京、天津、山东、海南等第二批新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落地实施首年,学校针对按“专业+学校”志愿填报及录取模式,继续深入推进大类招生,优化整合招生专业(类),将本科招生专业整合为43个招生专业(类);打造现代化专业新体系,停招近40个老化和碎片化专业,新增智能医学工程、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工程等10个新专业,招生专业充分凸显了山大“优势、特色、新兴”的专业特点,达到近年来最优招生专业结构。

作者:曹莫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