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山东规模最大的复合型文旅项目!山东(济南)乐华城项目落户济阳

2020-12-31 07:06:4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群

责任编辑:张章

打造山东规模最大的复合型文旅项目!山东(济南)乐华城项目落户济阳

  12月30日,山东(济南)乐华城项目签约仪式在山东大厦举行。这预示着,一个规模大、业态新的复合型文化旅游项目将在济阳华丽绽放,并以城市客厅之势辐射周边区域,给人们带来非比寻常的娱乐享受。

  项目确定落地济阳区滨河片区,预计2022年暑期投入运营,届时将成为具有地标性意义的济阳城市新名片。

打造山东规模最大的复合型文旅项目!山东(济南)乐华城项目落户济阳

  涵盖八大业态,打造全省最大复合型文旅项目

  山东(济南)乐华城项目位于济阳区滨河片区,计划总投资额205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山东地区规模最大、业态最丰富的复合型旅游文化项目。

  作为乐华恒业集团全国战略布局的项目之一,项目以黄河文化、儒家文化、齐鲁文化为基础,以原生态的环境为依托,深入挖掘山东当地历史文化精髓,实现演艺娱乐、沉浸式文化体验、商业旅居系列产品组合的多样性,打造集规模化、国际化、生态化、人文化于一体的欢乐主题度假区项目,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该项目将建设齐风鲁韵演艺城、温泉水世界、欢乐不夜城、度假酒店群、冰雪公主、游客集散中心、第四代住宅、影视小镇等八大产业业态。

  “今天我们将要签约的山东(济南)乐华城项目,是乐华恒业集团携手济南文旅发展集团聚力打造的‘未来城市综合体’,投资规模大、业态模式新,符合未来方向、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在项目签约仪式上,济阳区委书记吕灿华充满信心地说。

  为何选择落户济阳?投资者看准现在更看到了未来

  今年6月份,济南文旅发展集团与乐华恒业集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确定落地以黄河文化为主题的乐华城项目,经过多轮考察磋商,最终决定项目落地济阳滨河片区,是我市近年来引进的投资规模最大、业态布局最新的一站式主题游乐项目。

  如此优质项目为何落户济阳?乐华恒业集团董事长、总裁秦敬轩给出了答案——

  济南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济阳工业基础雄厚,又地处省会济南的北大门,承载着省会扬起龙头的无限希望,黄河国家战略、先行区建设、携河北跨、撤县设区四大历史机遇叠加、潜力无限;

  济阳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着力营造尊商重商、爱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让济阳成为值得投资、值得信赖的兴业宝地。

  深厚的文化底蕴、完备的要素支撑、澎湃的创新活力,让秦敬轩看准了现在,更看到了未来。

  经济发展新引擎打造“省会文旅产业新标杆”

  乐华城项目发轫于西安,成熟于山西、河南,沿着黄河奔腾入海落地济南,既是乐华模式唱响全国的一部创业史,更是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

  项目整体建成后,将辐射山东、河北、河南、北京、天津等周边人口达3亿人,预计年游客接待量可达550万人次,年产生税收可达2.3亿元,年总产值约40亿元。该项目在加速构筑济阳高端城市商圈、快速提升城市形象及品位的同时,还将带动大量就业并带来长期稳定税收,成为济阳城市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新引擎。

  如果一个好项目没有得到很好的落实,就无异于空中楼阁,发展也会流于空谈。吕灿华表示:“此次签约开启了双方携手发展新篇章,济阳区委、区政府将严格履行协议约定,以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最优厚的政策,全力支持项目的落地和发展,力争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打造‘省会文旅产业新标杆’。”

  济南文旅发展集团董事长修春海则表示,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方面资源,争取政策支持,与各合作方一道,加快推进项目投资、建设与运营。

  济阳蓝图再添浓墨重彩之笔,“多轮驱动”赋能美好未来。随着山东(济南)乐华城项目的落地,济阳步入城市发展能级全面提升的新阶段,并引发新一轮经济发展热潮,对于进一步做大济阳文旅产业、讲好济阳黄河故事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必将助力济阳加快向高质量中心城区迈进,为省会加快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济阳力量。

作者:张群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