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艺术类校考开考 考点设置在济南、青岛、潍坊

2021-02-21 07:14:1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2月20日讯(记者张展铭)在经历了我省艺术类统考后,根据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在我省组织专业考试有关安排,从今天起,我省艺术类校考正式拉开帷幕,时间原则上持续至本月26日,考点设置在济南、青岛、潍坊等3市。

  20日7时左右,在山东艺术学院文东校区门口,记者看到有不少考生已自觉排成一队,有序进场考试。在学校门口,有标注着“请提前准备好山艺准考证、健康绿码”“家长及陪考人员不得进校”等信息。考生进入考场时,须出示填写完整的《采集表》、纸质版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证件不齐备者不得进入考场。

  从今天开始,将有13933名考生来到山东艺术学院参加现场考试,其中参加现场复试的考生2889人,直接参加现场考试的考生11044人,涉及音乐表演、绘画、中国画、动画、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表演等30个专业(方向),音乐类专业在文东校区组织考试,美术设计类、舞蹈类、戏剧戏曲类专业在长清校区组织考试。

  对于本次考试,学校采取了简化考试流程、分时错峰考试、设置隔离考场、做好健康排查、考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等措施。针对笔试类专业,根据不同专业的报名人数,增加了考场数量,调减了每个考场的考生人数,确保考生间隔达到防疫要求。比如绘画专业的考场数量由原先的52个增加为104个,设计类专业的考场数量由原先的57个增加为113个。

  根据我省相关安排,2021年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书法类、舞蹈类专业实行全省统一考试。省统考涵盖的专业,招生高校原则上直接使用统考成绩作为考生的专业考试成绩。其中,美术类、文学编导类除经教育部批准的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外,均使用省级统考成绩,高校不再单独组织校考。

  书法类、舞蹈类除经教育部批准的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原211工程高校外,原则上均使用省级统考成绩,高校不组织校考。

  未达到山东省2021年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书法类、舞蹈类专业本科统考合格线的考生,没有资格参加高校组织的专业校考。考生即使报名参加了校考,也不能参加后续投档及录取。

作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