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出台恢复体育活动赛事的原则办法

2020-05-03 16:01:42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徐逸豪

  原标题:澳大利亚出台恢复体育活动赛事的原则办法

  新华社堪培拉5月1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政府1日出台相关原则和办法,决定分阶段恢复该国的体育活动及赛事,并称这是该国从新冠疫情恢复中迈出的重要一步。

  澳大利亚青年事务和体育部长理查德·科尔贝克1日发布声明说,当天出台的原则和办法,都认识到体育等活动在澳社区中所扮演的关键角色及其所带来的在健康、经济、社会和文化方面的许多益处。

  在当天出台的名为《恢复体育和休闲活动的国家原则》中指出,澳恢复社区体育和娱乐活动,应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是:10人以下小规模的非接触活动;10人以上的大规模活动,包括有身体接触的完整的训练和竞赛。各州和地区政府应根据当地疫情状况,听取卫生部门的意见后,按照上述两个阶段,逐步做出恢复体育活动的决定。

  在出台的另一份名为《在新冠疫情下重启运动的框架》文件中,提出了恢复职业和精英体育等活动的具体防疫措施要求,并将每一项运动又分为三个阶段,各阶段恢复的时间表,同样由各州和地区政府根据当地疫情状况来定。该文件没有提出对到场观众的要求,称这也由政府根据当地疫情状况决定。

  以足球为例,三个阶段是:一、个人训练,需要遵守注意手部卫生等规定,不要与他人共用水瓶和毛巾;二、无身体接触的技术训练(传球、射门、头球练习)和小规模的活动(10人以内),需尽量减少使用公共设施,并对体育设施、场所制订清洁方案,运动员训练时尽可能保持间隔1.5米的距离,不要进行社交和团体用餐等;三、全面完整的训练和竞赛,除延续第二阶段各项要求外,要遵守体育场所和设施相关清洁措施,非必需人员不要进入运动员的治疗区,强化的卫生和社交距离等规定也要遵守。

  澳政府还决定,设立一个专门的“新冠疫情体育与健康委员会”,其中包括体育和政府部门的相关运动医学和健康专家,以监督和支持该国体育活动的恢复过程。

  在政府出台相关文件后,澳足球协会1日发布声明说,欢迎该文件的出台,接下来将根据原则办法,来指导澳超联赛、社区足球重新启动的计划。

  目前,澳三项主要的职业体育赛事——澳超联赛、澳式橄榄球联赛(AFL)和国家橄榄球联赛(NRL)都处于“停摆”中。澳足协此前曾表示,已让70%的员工暂时停薪离岗,而恢复联赛和各项足球活动,是让各俱乐部和足协撑过难关的关键。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