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西王男篮越打越“富裕”

2020-11-09 06:59:4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田艳敏

  两支此前都取得一波三连胜的球队遭遇,在人们意想当中会是一场恶战,然而,山东西王男篮此役赢得却出人意料轻松——上半场比赛,山东男篮就早早地确立了领先优势,北控在下半场试图发动反攻,却被山东男篮一次次化解,比赛在第四节早早失去悬念。

  毫无疑问,哈里斯此役的表现着实令人感到欣喜。本场比赛,哈里斯与陶汉林频频连线,助后者一次次肆虐北控篮筐,这些场景不仅令众多山东男篮的球迷大呼过瘾,也令巩晓彬异常欣慰。三节比赛还没打完,哈里斯就已经拿到了三双,这也是他加盟山东男篮后拿到的首次三双。21分13助攻12篮板的数据,一定程度上说明了他已经逐渐融入到球队体系当中。而哈里斯的融入、哈德森的归队,意味着山东男篮有望升级为“双核驱动”,从而拥有更稳定的表现、更强劲的动力。

  除哈里斯之外,大学生新秀刘毅的表现同样值得称赞。在焦海龙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李敬宇客串起了替补四号位的角色,这样一来,就需要有人顶上李敬宇留下的空缺,出任三号位替补,刘毅因而得到了更多出场时间。这名新秀用相当抢眼的表现,回报了巩晓彬和教练组的信任。这是刘毅本赛季至今打得最好的一场球——在1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6投4中贡献11分2篮板1助攻1抢断,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颇为巧合的是,刘毅个人CBA生涯的首秀,面对的对手正是北控。在那场比赛中,能够明显地感觉到,刘毅有些放不开手脚,在与李根的对抗中,也完全处于下风。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积累了更多比赛经验的刘毅,终于在与北控的较量中,证明了自己的潜力。

  从此前已经崭露头角的王文宇,再到此役表现不俗的刘毅,山东男篮的年轻人,正乘着球队本赛季更新换代的东风,像人们期待中那样逐渐成长起来。而得益于年轻球员足够争气,巩晓彬也就有了底气扩大球队轮换阵容,山东男篮这仗打得自然越来越“富裕”。就某种程度而言,这比四连胜更让人欢欣鼓舞。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