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森投中准绝杀 山东男篮三擒龙狮 胜利跨年!

2021-01-01 10:13:3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颜甲

哈德森投中准绝杀 山东男篮三擒龙狮 胜利跨年!

哈德森投中准绝杀 山东男篮三擒龙狮 胜利跨年!

哈德森(右)投中准绝杀 新华社发

  2020年12月31日晚,山东西王男篮迎来了2020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在上半场以48:54落后6分的不利形势下,山东男篮下半场奋起反击,凭借外援哈德森终场前7.9秒投中的三分准绝杀,最终以117:115险胜广州龙狮,用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喜迎2021年。

  宝刀不老:

  老哈连续两场贡献三双

  本赛季第三次击败广州队,山东男篮最大的功臣当属36岁的外援哈德森。在哈里斯因伤无法出场的情况下,老哈一人面对广州队的三外援,最终交出了37分12篮板11助攻的漂亮答卷,率领山东男篮2分险胜广州队。

  上一场哈德森面对老东家辽宁队就打出了三双的数据,无奈领头羊实力太强,山东男篮没能拿下那场比赛。这一次面对广州队的三外援,老哈没有让山东球迷失望。由于哈里斯有伤在身没法打,哈德森首发打满了第一节,他本节贡献了14分,带领山东队以28:23领先对手5分。第二节前半段老哈在场下休息,广州队抓住机会,上半场以54:48反超山东队。第三节广州队依靠双外援阵容一度取得了7分的领先优势,但老哈在本节快结束时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山东队以82:83咬住了比分。第四节双方交替领先,在广州队115: 114领先的情况下,哈德森在外线大胆投三分,球在篮筐上颠了两下还是进了,山东队以117:115再度领先,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7.9秒。广州队最后一攻未果,山东队艰难取胜。

  尽管打进了准绝杀,但哈德森赛后却显得很谦虚,“今晚这场球是我们团队的胜利,感谢我的队友们一直拼到了最后,最终我们一起努力,拿下了这场比赛。”而广州队主教练郭士强则认为,这场球对老哈的防守出现了问题,这也是广州队失利的一个重要原因。

  打破“魔咒”:

  高诗岩不出场也能赢球

  这场比赛,山东男篮也算是打破了一个“魔咒”:高诗岩不出场,球队也能赢球了。

  在高诗岩本赛季以租借球员的身份加盟山东队后,他迅速成为球队攻防的核心。山东队此前赢得的14场胜利,高诗岩无一缺席。上一场对阵辽宁队,高诗岩因腰伤缺阵,结果山东男篮输了13分,遭遇两连败。对阵广州队前,山东男篮方面表示,高诗岩和陈培东应该可以复出。果然,小高出现在了山东男篮对阵广州队的12人大名单中,但他一直坐在替补席上,始终没有出场。第二节山东队形势不好,主教练巩晓彬一度想让高诗岩出场,但最后还是改变了主意,没有让小高登场。

  赛后,巩晓彬对此也进行了解释,“这场球山东队比较困难,哈里斯和张辉有伤都打不了,打球的人比较少。高诗岩虽然伤愈复出进了大名单,但恢复情况不理想,所以没有让他出场。”巩晓彬认为,山东队赢在韧劲上,“跨年夜,首先祝广大球迷新年快乐。这场比赛的韧劲是值得我们今后发扬的。”

  在高诗岩不出场的情况下,山东男篮的后场除了依靠哈德森,另一个强点就是队长王汝恒。本场比赛他一共打了43分09秒,拿下本赛季个人最高的24分,其中罚球10罚8中,另外还送出了8次助攻,这对山东男篮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

  (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