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再回应涨租 为什么涨租 公告全文都说了什么?

2020-02-12 21:07:10 来源:深港在线
责任编辑:尹昂

  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长租公寓自如却陷入“趁疫打劫”的舆论漩涡。有不少自如客在社交平台发文称,自如趁疫情期间不便搬家换租,肆意哄抬租金,涨幅在10%~30%不等,还有个别网友的涨租幅度达到38.3%。

  2月10日,自如回应称,目前媒体关注到个例,公司确认多为原长租客临时希望短期续约引起的。我们本来是鼓励长租,更稳定也有利于安全管理。但现在是特殊时期,有短续需求,我们可以理解,也会尽快推出相应便利措施。还有可能因为业主合约变动等其他因素引起的价格浮动,我们也会根据租客实际跟进解决。

  据了解,短续指的是长租公寓租客的合约到期后,未决定是否继续长租,临时出现的短期续约情况。但由于短续结束后,可能会出现空置期、房源重新配置、保洁与维修等情况,房屋租赁机构需承担相对较高的成本。因此,短续的租金价格一般要高于长期租赁。

  2月12日,自如再次发布新公告《共抗疫情·平安自如 系列举措之三》,就近期租客和业主核心关注的房租是否会波动,因疫情影响无法返回租住城市或社区怎么办、如何保障合租环境安全等五方面问题分别进行了回应。同时,宣布推出针对疫情的进一步系列举措,包括为符合相应条件的租客提供短续优惠、服务费减免、无责退租、临时安置房源、新签“0押金”等。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