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在雷神山医院为29个国家600名华侨华人“支招”

2020-03-29 09:54:0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欢

新华社武汉3月28日电(记者黎昌政、李伟) 3月28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专家在武汉雷神山医院,通过5G网络,与来自欧洲、亚洲29个国家的近600名华侨华人远程连线,帮助海外华侨华人正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个人防护。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程真顺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感专家乔甫,先后讲解新冠肺炎症状表现、预防措施、如何做好消毒隔离等科学知识。

“工业N95口罩能防新冠肺炎吗?”“新冠肺炎是不是会让人失去味觉和嗅觉?”互动答疑环节,华侨华人争相提问,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解答。程真顺提醒说,戴好口罩、注意工作场所消毒和手卫生、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可以有效预防新冠肺炎。由于反响热烈,交流结束时间比原定延长了20分钟。

程真顺表示,随着海外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在异国他乡的不少华侨华人出现焦虑不安情绪,向他们详细介绍专业防护方法,对帮助他们克服恐惧心理,科学正确应对疫情有积极作用。

连线伊始,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武汉雷神山医院副院长袁玉峰教授介绍了雷神山医院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最新情况,截至3月28日,累计收治患者超过2000人,累计康复出院超过1700人。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