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千岛湖水下古城是怎么形成的?文渊狮城里真有千年财?

2020-04-16 14:50:36 来源:益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五一小长假你们打算怎么度过呢?很多朋友会选择去周边城市自驾吧?杭州旅行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杭州不止西湖可以玩,千岛湖才是杭州旅行的众多打开方式中最世外桃源的一种。

  千岛湖被誉为天下第一秀水,没想到这片湖底竟然隐藏着千年水下古城,千岛湖水下古城是怎么形成的呢?又为什么被淹?跟着小编来看看中国最神秘的水下古城1

  直击千岛湖水下古城!在人们的印象中,水下古城似乎都存在于小说或者电视剧当中,但其实确实有很多古城因为时代变迁的远古永远埋藏在深海里,传闻千岛湖有个水下古城,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境内,千岛湖水下古城是怎么形成的,又为什么被淹呢?

  根据网上的资料,1959年为建造我国首个大型水力发电站新安江发电站,始于汉唐年间的狮城,贺城两座古城,和27个乡镇,1000多座村庄,30万亩良田都沉入了千岛湖底。29万人移居他乡,造就了旅游胜地千岛湖,但也把淳安的历史遗迹埋在了水下,据当时古城的村民回忆,在新安江水库蓄水前曾要对县城的所有住房拆毁和消毒,贺城基本被毁,狮城由于离水库很远,村民没想到水这么快就到了,根本来不及搬家。

直击千岛湖水下古城是怎么形成的?文渊狮城里真有千年财?

  所以,狮城保存最为完整,现在大家在网上看到的水下古城照片也都是狮城的。2001年开始,政府和相关机构,数次水下探索古城布局,潜水员发现,古狮城城墙大部分都保留得完好,民房木梁楼梯砖墙依然耸立,依然清晰,除了书院、住所之外,还有一座孔庙,主城的繁华跃然眼前,在文渊狮城,有一种说法叫“湖藏一座城,库拥千年财”。毫无疑问,千岛湖水下古城的发现,为千岛湖旅游景点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区。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这个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助到你。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