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巢收费遭对抗是怎么回事?什么情况?终于真相了原来是这样!

2020-05-08 21:12:09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随着不久前丰巢宣布将实行超时收费制度,对存放超12小时物品进行收费,每12小时收取0.5元,3元封顶,这引发很多用户不满。

  日前在杭州,丰巢的超时收费制度遭到了“硬核”对抗:杭州东新园小区业主委员会5月6日向业主公开提示,介于丰巢超时收费的做法损害业主的利益,从5月7日7时开起,对小区所有丰巢快递柜停止使用。

  到了5月7日,小区内所有丰巢快递柜已经全部断电停用。

  那么为什么用户对丰巢超时收费这么抑制呢?

  来看下面的分析。

丰巢收费遭对抗是怎么回事?什么情况?终于真相了原来是这样!

  丰巢收费遭对抗 杭州东新园小区宣布全面停用丰巢自从像丰巢这种便民收件设施在很多小区设点后,现在越来越多的快递员在送快递睦都开启了默认模式:不管用户在不在家,都不送货上门,直接丢丰巢,基本以短信通知用户。

  这样本身对用户来说就不公平,而现在还要实行超时收费了,可能会在不经意间被丰巢又给偷家了,所以很多人表示不能接受。

  而目前杭州小区的作法可能引来其它小区效仿,对抗丰巢的较量要来了。

  而对于丰巢来说,这也是不得已的下策,丰巢一季度亏损达2.45亿元,有点病急乱投医的意思。

  而如果要实施超时收费制度,那就要解决好快递方与用户之间存在的矛盾,要让客户同意放丰巢,而不是被放丰巢,后者是用户户不愿看到和承受的,又不方便还可能要多给钱,换谁都不愿意。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