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四川土地岭首次拍到野生大熊猫 它在干什么?

2020-08-10 17:59:07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尹昂

  10日,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发布,设在四川阿坝茂县片区的土地岭大熊猫走廊带的红外监测相机连续两次捕捉到野生大熊猫踪迹。8月9日下午6点40分左右,设在土地岭大熊猫走廊带的37号红外相机捕捉到一只大熊猫活动的影像,不过镜头里的大熊猫一直低头忙碌着,始终没看到它的正脸。事隔两天,也就是8月8日凌晨3点20分左右,在距离37号红外相机直线距离大约一公里处的22号红外相机捕捉到另一只大熊猫的身影。这只大熊猫似乎对红外线很感兴趣,不时凑近相机闻一下。据工作人员初步判断,这两只大熊猫个体都很健康。

  据了解,这次拍摄到大熊猫的土地岭大熊猫走廊带位于四川阿坝茂县境内,是大熊猫虎牙和九鼎山两大种群的结合部,也是岷山大熊猫等野生动物南北往来的唯一通道。为切实保护大熊猫,大熊猫国家公园在土地岭大熊猫走廊带投资480万元建设野外监测系统,实现了对茂县土地岭大熊猫走廊栖息地24小时不间断、无障碍监控。通过动态监视监测系统,对大熊猫栖息地中动物的迁徙、活动、繁衍的情况进行观察记录,同时也可以对进出这一区域内的人车进行监测,预防偷猎,保护大熊猫等野生动物。另外还对监测区域进行有效的林区防火监控。

  大熊猫国家公园内安装了120台红外相机,这次红外相机捕捉到的珍贵画面还发现了黑熊、豹猫、红腹锦鸡等十多种动物的照片。其中,红腹锦鸡活动频繁,出现频率最高,充分证实了大熊猫国家公园茂县片区的生物多样性。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