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长52亿美元!海底捞张勇夫妇为新加坡首富 李西廷首登新加坡富豪榜

2020-08-20 17:36:46 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福布斯8月20日消息称,与去年的榜单财富相比,华人亿万富豪张勇夫妇的身家增长了52亿美元,依旧为第一位。

  他的夫人舒萍(海底捞联合创始人、董事)今年与他合并上榜。华人富豪李西廷现已为新加坡公民,今年初次登上新加坡富豪榜,排名第2位,身家178亿美元。李西廷为迈瑞医疗联合创始人及董事长,该公司在深圳上市。疫情期间,呼吸机和其他医疗器械需求增加,该公司的股价也大幅上升。今年,Facebook股价也实现了上涨,公司联合创始人爱德华·萨维尔林因此受益,排名第4位。

  延伸阅读:

  海底捞发布盈利警告:上半年收入降两成

  7月7日,在港上市的海底捞发布盈利警告,预期2020年上半年收入较2019年同期下降约20%。相较2019年同期录得约人民币911.04百万元的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本集团预期于该期间将录得净亏损。

  海底捞方面将净利润亏损主要归咎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告中表示,疫情的爆发以及随后各国及地区实施的防疫措施和消费场所限制,对今年以来的业务产生重大影响。

  为了遏制疫情曼延,海底捞集团自1月26日起自愿暂停国内所有门店营业,至3月12日起才陆续重新开放;受到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疫情影响,海底捞位于当地的门店也存在一段时间停止营业或暂停堂食服务的情况。

  据海底捞2019年财报显示,堂食餐饮是其主要营收来源。海底捞2019年营业收入为255.88亿元,占应收比重超过98%。疫情之下,堂食客流显著下降,部分城市疫情反弹后,门店堂食恢复情况也难免不及预期。

  营业额大幅跳水的同时还承担着高昂的运营成本。海底捞在公告中提出,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期间内,公司仍然在持续推进门店扩张;同时还为保障员工就业、门店复工复产投入一定额度的疫情防控费用,并积极向医护机构捐赠款物,因此暂停营业期间成本并未随之大幅减少。

  为了应对疫情对餐饮行业的打击,海底捞曾通过推广多样化的外卖套餐、研发半成品方便菜等零售商品、拓展自有线上销售渠道等方式拓展生意。在恢复堂食不久后的清明小长假期间,海底捞曾因菜品“偷偷”涨价一事引发热议。

  当时有网友晒出在北京海底捞门店的结账单:血旺半份8小片从16元涨到23元;半份土豆片13元,算下来1片土豆1.5元;米饭7元一碗;小酥肉50元一盘……随后海底捞方面确认整体涨幅控制在6%左右,该事件一度登上微博热搜。

  面对舆论压力,海底捞方面随后发布致歉信对恢复堂食后涨价的行为道歉,并承诺所有门店菜品价格将恢复至疫前水平。

  目前,随着受影响门店逐渐恢复正常营业,海底捞整体运营情况也在逐月持续改善。“尽管如此,受到疫情波动影响及餐饮业面临放缓的压力,经营恢复程度及恢复时间仍不确定。”海底捞方面表示。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