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台风实时路径发布系统:巴威已加强为台风级

2020-08-24 15:17:13 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鞠月芹

  24日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加强为台风级。预计“巴威”强度最强可达强台风级,向朝鲜半岛西北部到我国山东半岛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减弱。24日8时至25日8时,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偏北海域、东海大部、钓鱼岛附近海域、浙江中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

  【最新】台风实时路径发布系统:巴威已加强为台风级

  【最新】台风实时路径发布系统:巴威已加强为台风级

  延伸阅读: 旅游期间遇到台风天,该怎么办?

  出游前

  1、报了与台风经过地区的相关线路或者准备自由行的朋友,要时刻警惕台风动向,注意收听、收看媒体报导或通过气象咨询电话、气象网站等了解出行那几天台风的最新情况。.

  2、一般而言,有资质的旅行社都会出于游客的安全考虑,在接到台风影响的通告后,在出发日期前1~2天通知游客暂停线路,让游客选择延期或者改变线路,有需要的游客也可以选择退团,按签订的旅游合同退还团费。

  3、自由行的游客要与预订酒店的旅行社保持联系,必要时需要取消预订的房间。

  4、乘坐飞机的游客,即使不是飞抵台风影响的地区,也要留意台风的到来是否影响了航班的升降,最好在出发前致电航空公司询问,确保飞行安全;当已到达机场但因天气无法起飞时,需要保持冷静和理性,切勿向机场方面无理取闹,影响公共秩序。

  在途中

  如果你在沿海旅游城市旅游时,突然遇到台风,那该如何躲避以及该注意哪些事情?

  1、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静,切勿惊慌,在旅途中可听取导游的安排,不要私自外出,更不要去海边观海;

  2、台风光临的时候,容易发生一些大型广告牌掉落、树木被刮倒、电线杆倒地的事情,台风来时最好尽量避免外出。

  3、如果自己开车的话,动作迅速地把车开到停车场或者隐蔽的地方;千万不要在广告牌,铁塔,大树,临时建筑物底下避雨避风。

  4、台风过程中,如果大家发现高压线铁塔倾倒、电线低垂或断折,千万不要接近,更不要用手去触摸,因为这极易引发触电事故。

  5、遇到外伤,骨折,触电等意外事故时,不要盲目自救,要及时拨打120或者110急救电话。如果是组团旅游而自己不在队里时,及时跟队友沟通。

  6、如果台风非常猛烈,丢掉身上的重物,立即找安全的庇护地方躲起来,逃生放在第一位。

  (原标题:台风黄色预警!台风巴威加强为台风级,向朝鲜半岛和我国山东半岛一带靠近)

  来源:综合人民日报 中国天气网 百科

  流程编辑:TF020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