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实时路径发布系统】巴威已加强为台风级,山东及东北将迎较大风雨

2020-08-24 15:37:41 来源:央广网

作者:孙冰洁

责任编辑:鞠月芹

  央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记者孙冰洁)中央气象台消息,24日凌晨2点,“巴威”加强为台风级,并将于26日移入黄海南部,并先后给山东半岛和东北地区带来较强风雨。另外,北方及四川盆地这一轮较强降雨过程虽趋于结束,但强度不减,吉林、辽宁和山东等地将有较强降雨,局地将出现大暴雨。

  监测显示,24日8时,台风“巴威”位于东海南部海面,距韩国济州偏南方大约66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预计,“巴威”将向东北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14~15级);26日上午将移入黄海南部,并向朝鲜半岛西北部到我国山东半岛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减弱。

  受其影响,24日至28日,我国东部海区以及华东沿海、山东半岛、辽宁大部、吉林西南部等地将先后有6~7级大风,其中东海、黄海、渤海海峡以及山东半岛东部、辽东半岛的风力将有8~9级,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10~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3~15级。另外,26日至28日,“巴威”北上过程中,将先后给山东半岛和东北地区带来较强风雨,山东半岛东部、东北地区、内蒙古东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专家提醒公众需密切关注台风动向,防范强风雨天气的不利影响。

【台风实时路径发布系统】巴威已加强为台风级,山东及东北将迎较大风雨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另外,23日,北方地区的较强降雨主要出现在西北地区东部以及华北北部,24日,较强降雨区将东移至东北地区以及山东,东北地区东部和中南部、山东中东部、江苏北部、湖北西南部、湖南北部、贵州南部、四川西南部、云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中东部、吉林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气象专家提醒,上述地区公众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避免进入灾害易发区。

作者:孙冰洁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