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变质食物中学食堂系县委书记岳父承包?云南威信:为谣言

2020-09-13 09:21:29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9月12日,云南省威信县人民政府官网通报称,当天上午,网络上出现“云南一中学被曝提供变质食物 家长:食堂系县委书记老丈人承包”的信息。经核实,该网络信息不属实,属谣言。当地官方正组织工作组对事件开展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对外公布,并保留对涉及此事件谣言依法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力,感谢广大网友对威信教育事业的关心关注和监督。

  9月10日,一则视频称,云南威信一中部分学生家长反映平桥校区食堂给学生吃发霉变质的蔬菜和肉类,引发关注。

  随后有媒体报道,有家长称“听说(食堂)是县委书记的老丈人承包的”。

  9月10日,威信县人民政府官网通报称,网传“威信一中平桥校区供餐情况”的视频,引发社会关注。事情发生后,县委政府立即组织由县市场监管局、教育体育局等部门组成的专项工作组到威信一中开展调查工作。目前,工作组正在对反映的问题进行逐一调查处理,确保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

  9月11日,威信县人民政府官网再次通报称,威信县委政府接到关于威信一中平桥校区供餐工作存在问题的情况报告后,威信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迅速赶到一中安排布置学生用餐的保障工作,面对面与家长进行沟通。

  前述通报还称,根据反映的问题,县委政府立即组建了由县教体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组成专项工作组,于当天中午进驻一中平桥校区开展工作,针对学生家长反映的学校供餐问题开展调查。为保障学校的正常供餐,及时落实了以下措施:一是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将群众反映有问题的猪肉等食材进行封存,于当天取样送专业机构开展检测。二是由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做好猪肉和蔬菜供应保障问题。三是由县粮油购销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做好粮油供应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