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操作?6000元离职赔偿金全是硬币什么情况?为什么要全给硬币?

2020-09-15 17:30:24 来源:中财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据红星新闻、潇湘晨报等媒体报道,四川资中女子张某在一家医学美容公司离职后,通过劳动仲裁,获得6000多元的补偿金。9月14日,张某应约前往劳动仲裁部门领取补偿金,不想前公司却用三轮车拖来两桶硬币进行支付。

更让人不能接受的是,当张某提出去银行让柜员帮忙清点时,涉事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未同意。

张某介绍,对方拉来的都是一角一角的硬币,并认为这一行为是对她人格的侮辱。

涉事公司的会计俞某却否认侮辱一说,并称硬币是公司之前搞活动剩下的,并非都是一角的,也有不少是一元的,“劳动仲裁也没说必须是百元大钞,公司一分不少支付就行了”。与此同时,俞某还解释,又不是歪(假)币、不是冥币,硬币也是合法流通的货币。

俞某在接受采访时则透露,张某在公司上班期间“一直不能胜任自己的工作”,调岗也不同意,同意离职后又要求减免之前在公司进行眼袋手术的尾款和未缴社保折现。“公司不同意,她第二天就去劳动仲裁告了。”

俞某承认,给张某补偿金其实给的并不痛快,但认为如果外界了解一下前因后果,也会理解公司为什么要以硬币的形式向张某支付补偿金了。

资中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证实了确有此事,不过“我们仲裁了,具体他们怎么支付,我们就管不了了”。

查询启信宝获知,涉事公司允熹医疗美容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9年4月8日,所属行业为居民服务业,公司注册资本为50万元。目前,该公司的参保人数为0,知识产权信息仅“允熹”一条,国际分类为44类医疗园艺。

对于此事,多数网友均认为,如果涉事公司对于仲裁结果不满意完全可以申请复核,但是以硬币支付补偿金,并让员工自行清点就是一种侮辱。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