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杀手"之一!中国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约千万 30年后破4000万!

2020-09-21 15:46:39 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尹昂

  阿尔茨海默病,老年期痴呆最主要的类型,威胁老年人健康的“四大杀手”之一。

\

  在我国阿尔茨海默病有三个低:认知程度低、就诊率低、接受治疗的比例更低。今天,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请大家给生命两端同等的关爱,别等到来不及。

  延伸阅读:

  多项研究显示:验血最早可提前20年确诊阿尔茨海默病

  多项研究显示,通过检测血液中某种蛋白质水平,可以确诊阿尔茨海默病(俗称早老性痴呆症),最早可在病症出现前20年确诊。

  验血诊断阿尔茨海默病并非新鲜事。然而,美国和瑞典的两项最新研究显示,这种诊断方式可在患者出现症状前确诊。美联社报道,美国和瑞典研究人员28日在美国阿尔茨海默病人协会举办的一个线上国际会议中报告他们的研究结果,显示验血诊断的准确率在89%至98%之间。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