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喂狼吃草游客被列入黑名单 被列入游客黑名单会有什么影响?

2020-09-24 14:19:40 来源:深圳热线
责任编辑:卢卫美

  现在很多家长在空闲的时候都会带小朋友出去玩,而动物园是备受家长们喜爱的地方,但动物园中也经常会出现一些不文明的现象,游客乱喂动物吃东西的现象比比皆是。近日,一名家长带孩子去动物园玩,可途径狼舍的时候却给狼喂草吃,这是一种不文明的投喂行为,其他游客想劝阻她,没想到还被她给怼了,之后游客便向警方报案,之后该动物园也将这名给狼喂草吃的游客列入了黑名单。接下来,大家可以和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动物园喂狼吃草游客被列入黑名单 被列入游客黑名单会有什么影响?

  动物园喂狼吃草游客被列入黑名单

  近日,一段“北京动物园家长带着孩子喂狼吃草”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关注。视频中,一名女子带孩子随意乱投喂动物,游客看到后劝阻,该女子却反怼:“喂硫酸了还是喂药片了?”游客随即报警。

  北京动物园回应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事发后公园高度关注,通过园区智慧安防系统快速进行人脸识别,视频中女子的影像已经找到,目前已经将其列入“北京动物园不文明行为黑名单”,从即日起该女子如再入园参观,公园将向其进行一对一的“文明游园提示”。

  下一步,北京动物园将与公安部门取得联系进行身份信息核实,待核查完毕后上报北京旅游委列入“北京旅游黑名单”。

  据悉,视频中女子投喂动物的小孔,目前已经铺上了鹅卵石进行了物理隔离,有效防止游客再次投喂。

  被列入游客黑名单会有什么后果

  影响个人信用。

  据国家旅游局出台的行业规范规定,若游客违反了六1大“不文明行为”,严重者将被纳入记录,有可能影响信贷、出国等。

  警示作用。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法学系主任、副教授申海恩认为,此前有关游客文明行文的倡议、公约也不少,《办法》的实施明显从举措的刚性上有所提升。“积极作用是对游客极端行为的震慑,如通报个人信用等机构,会对游客的银行贷款、出入境等造成困难,这对游客震慑作用还是很大的。”他指出,从目前来看,游客常发的一些不文明行为,并不是严重的触犯法律或者违反行政法规的行为,并不能通过这个《办法》得以约束,还需要通过提升国民旅游素质等多途径改善。

  北京旅游学会副秘书长刘思敏表示,被记入不文明行为记录的游客在出游时并不能被各个相关行业机构强行限制,因为没有这方面的法律依据。所以《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更多是起到一个震慑作用,政府希望借此达到督促全民文明旅游的目的。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