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火了!国考最热岗位竞争超两千选一

2020-10-23 17:18:48 来源:妆点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当年说高考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其实国考就更加是了,国考最热岗位竞争超两千选一,网友:独木桥难过!你们都是其中一员吗?

  22日晚间,国家公务员局网站公布了2021年度国考报名最新统计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2日18时,本次报名的过审人数已经超过85万人,而热门岗位的竞争程度已经超过了“两千选一”。

  值得一提的是,每年国考报名中的“最热职位”都被媒体特别关注,近年来,国考报名甚至出现过“万里挑一”的现象。

  2013年度国考报名,“国家统计局重庆合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成为最热职位,竞争接近“万里挑一”。到了2017年度国考,报名的最热岗位竞争再度攀高,民盟中央办公厅“接待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竞争程度也到了“万里挑一”。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