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男孩被狗咬死 警方:狗主人被刑拘 失踪3天原来是命丧4条恶狗

2022-01-27 12:50:37 来源:荔枝新闻
责任编辑:李欢

惨!男孩被狗咬死 警方:狗主人被刑拘 失踪3天原来是命丧4条恶狗

  1月27日,河北邯郸峰峰矿区警方通报“男孩疑被犬攻击致死”案最新进展,称涉案犬主人范某被刑事拘留,涉案犬只未按规定办理相关证件,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置。

  据法治日报报道,1月26日,网传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彭城镇一名12岁男孩被4条狗咬死。

  相关消息显示,峰峰矿区有家长近日发出《寻人启事》,寻找一名失踪的12岁男孩。失踪3天后,男孩遗体在离家1.5公里处被发现,疑被4条犬只围攻致死。

惨!男孩被狗咬死 警方:狗主人被刑拘 失踪3天原来是命丧4条恶狗

  对此,峰峰矿区区委政法委于26日晚间发布《关于网传“峰峰矿区彭城镇一少年被犬攻击致死”的情况通报》。

  通报称,2022年1月26日,网上传播“峰峰矿区彭城镇一少年被犬攻击致死”的消息。经初步核实,1月23日公安机关在彭城镇一处厂院内发现一具尸体,疑似被犬只攻击致死,死者系彭城镇11岁少年李某。峰峰矿区公安分局对此高度重视,公安机关已经受理案件,相关责任人已被依法传唤到案,肇事犬只已被妥善控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注意到,这并非当地发生的首起恶犬伤人案件。

  2018年5月7日,在放学回家途中,峰峰矿区临水镇两名小学四年级男孩遭遇一只恶犬疯狂扑咬致伤,肇事犬为一条黑色大型犬,事发后狗主人将肇事犬带离现场。峰峰矿区警方随后将狗主人楚某以涉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刑事拘留,将肇事犬依法没收。

  据了解,《邯郸市养犬管理条例》于2010年3月1日正式施行,对养犬行为和养犬管理进行了明确规范。上述案件发生后,峰峰矿区公安分局曾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居民养犬专项整治行动,向群众发放“规范养犬、责任养犬”告知书,并对流浪狗进行抓捕。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