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别姬韩国重映怎么回事?终于真相了,原来是这样!

2020-02-15 14:52:52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为纪念张国荣逝世17周年,韩国院线将再度重映《霸王别姬》修复版。据悉,1994年《霸王别姬》曾获第15届韩国电影青龙奖最佳外语片奖,主演张国荣成为韩国观众最喜欢的中国演员之一,韩国影评协会曾这样评价:“张国荣的电影表演艺术,绝对是大师中的大师。”

霸王别姬韩国重映怎么回事?终于真相了,原来是这样!

  霸王别姬什么时候拍的

  1993年上映的电影《霸王别姬》在不少人心目中都是一部非常经典的作品,不仅仅因其艺术造诣高,更因为其也是张国荣的代表作之一。《霸王别姬》距离初次上映已经过去了17年,而这部电影也带来了不少殊荣,比如拿下第4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金棕榈大奖,同时还获得美国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国际影评人联盟大奖等多项国际大奖。

  多项大奖傍身,也说明了全世界影迷朋友对于电影《霸王别姬》的认可,眼下为了纪念张国荣逝世17周年,韩国院线将再度重映《霸王别姬》修复版。1993年,韩国院线便引进了《霸王别姬》,引起了很大的反响。2017年,《霸王别姬》第二次在韩国上映。张国荣在韩国拥有相当高的人气,全智贤、宋慧乔、权志龙、李准基等艺人都表示过对张国荣的喜爱。

  电影《霸王别姬》由李碧华、芦苇编剧,张国荣,巩俐,张丰毅,葛优,英达,雷汉主演,影片改编自李碧华的同名小说,由陈凯歌执导,围绕两位京剧伶人半个世纪的悲欢离合,展现了对传统文化、人的生存状态及人性的思考与领悟。1993年该片在中国内地以及中国香港上映,此后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公映,并且打破中国内地文艺片在美国的票房纪录。

  延伸阅读:

  张国荣(1956年9月12日-2003年4月1日),生于香港,中国香港男歌手、演员、音乐人;影视歌多栖发展的代表之一。

  1977年正式出道。1983年以《风继续吹》成名。1984年演唱的《Monica》是香港歌坛第一支同获十大中文金曲、十大劲歌金曲的舞曲。 1986年、1987年获劲歌金曲金奖;之后凭借专辑《爱慕》、《The Greatest Hits of Leslie Cheung》成为首位打入韩国音乐市场的粤语歌手,并打破华语唱片在韩国的销量纪录[。1988年、1989年获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男歌星奖。1999年获香港乐坛最高荣誉金针奖。2000年获CCTV-MTV音乐盛典亚洲最杰出艺人奖。2010年入选美国CNN评出的“过去50年里全球最知名的20位歌手/乐团”。他擅长词曲创作,担任过MV导演、唱片监制、演唱会艺术总监等。

  1978年开始参演电视剧。80年代中期将事业重心移至影坛,成功塑造了宁采臣、旭仔、程蝶衣、欧阳锋、何宝荣等角色。1991年凭借《阿飞正传》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1993年主演的《霸王别姬》是中国电影史上首部获得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大奖的电影,并打破中国内地文艺片在美国的票房纪录,他凭此片受到国际影坛的关注,获得日本影评人大奖最佳男主角[、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特别贡献奖;同年担任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1998年成为首位担任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的亚洲男演员。2000年入选《日本电影旬报》20世纪百大外国男演员。2005年入选中国电影百年百位优秀演员。2010年入选美国CNN“史上最伟大的25位亚洲演员”。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