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团开放日丨光明日报客户端点赞济南: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020-01-22 08:00:53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高原
代表团开放日丨光明日报客户端点赞济南: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1月19日上午,在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济南代表团团组会议首次接受媒体集中采访,回答记者提问。此次是山东省人代会首次组织媒体集中采访,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山东省人代会召开的质量和效率,更好地展示代表履职审议情况。

  针对“济南如何更好地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问题,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表示,山东作为沿海重要省份,济南作为沿黄重要节点城市,对服务这一重大国家战略承担着重大政治任务。济南作为省会,既有责任又有能力来服务这一重大国家战略,也理应挑大梁、打头阵,全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城市。

代表团开放日丨光明日报客户端点赞济南: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王忠林说:“我们应当下功夫做好‘五篇文章’,一是下决心做好‘保’的文章,着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典范样板。二是下决心做好‘转’的文章,着力打造黄河流域高端前沿产业隆起带。三是下决心做好‘创’的文章,着力打造黄河流域科技创新引领区。四是下决心做好‘改’的文章,着力打造黄河流域改革开放新高地。五是下决心做好‘融’的文章,着力打造黄河流域国际文化旅游基地。”

  针对“济南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基础优势和推进举措”问题,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表示,济南提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是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参与国家战略的积极行动和主动作为,也是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工作谋划。济南的目标是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这其中的一个目标就是要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代表团开放日丨光明日报客户端点赞济南: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下一步,我们将抓住用好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的历史机遇,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当好新时代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努力提升济南在国家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孙述涛说,济南要加快提升综合承载能力,加快提升创新引领作用,加快提升区域协作水平,加快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快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在济南代表团,媒体关心的问题既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营商环境改革、自贸区济南片区建设等宏观方面的大政策、大问题,也有济南地铁建设速度、黄河滩迁建工程等事关民生的问题,勾勒出济南未来的发展和变化。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