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调度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精神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2020-01-25 08:05:0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端鹏

责任编辑:高原

王忠林在调度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时强调 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精神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1月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调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疫情防控工作者。 (本报记者范良摄)

  本报1月24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调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疫情防控工作者。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重点做好“七个强化”,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王忠林来到市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听取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汇报,了解了各区县、定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对防控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研究。

  王忠林表示,今天是大年三十,在举国欢庆新春佳节之际,广大医护人员和疫情防控应对处置有关单位的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坚守防控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的问候。

  王忠林强调,针对疫情防控,各级各部门前期在组织领导、疫情把控、重点人员排查、患者救治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七个强化”:一是强化疫情管控。要坚持从严从紧原则,控好重点人员,特别是对从武汉来济南的重点人员要加强排查检测,切实阻断疫情的传播;控好流动人员,在进出济南的入口要加强检验检疫检测;控好患者密切接触人员,切实做到密切观察、严密排查;取消公众聚集活动,加强对公共场所的消毒消杀。二是强化患者救治,集中力量、集中专家、集中医疗资源救治患者,确保生命安全。三是强化医护人员保护,吸取教训、加强防护,保障医护力量能够持续战斗。四是强化物资保障,对防控、救治所需的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电子检测门、必备药品、防护服、试剂等物资,一定要保障充足。五是强化宣传引导,当前疫情发生的情况下,信息越透明越好、越公开越好,疫情进展情况发布越及时越好。要第一时间把疫情信息精准发布出去,强化对防护知识的宣传引导,让广大市民群众知晓并掌握;同时对于造谣传谣的要依法打击,及时宣传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典型人物、成功经验和做法。六是强化社会稳定,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秩序,对哄抬物价行为依法从严打击,保障物资供应。七是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必须坚守工作岗位,亲自调度、亲自推动,带领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王忠林看望慰问了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广大医护工作人员致以新春问候,对大家为应对疫情、救治患者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到位,全力救治患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做好防护工作,保障自身安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副市长王桂英参加活动。

作者:王端鹏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