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系列评论之三

2020-01-29 07:28:2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欢

□ 本报评论员

防控疫情是当前最大的政治。济南已在第一时间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激战之中,以“挽手成岳、哈气成云”的精神状态,众志成城,共同战“疫”。

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就得守初心、践使命,关键时期经受得住考验。疫情面前,何为初心使命?就是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来袭,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就是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就是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进一步健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联防联控,不留死角。当前,以什么样的担当精神态度、什么样的工作作风、什么样的作为对待疫情防控工作,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试金石,更检验各级领导干部在危难险重工作中的实际能力和水平。

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就得同呼吸、共命运,拧成同心共治“一股绳”。疫情控制,刻不容缓,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号召,不等不靠,雷厉风行。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分别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防线;市商务局组织货源,增加储备,确保省会市场生活物资供应充裕,不断档,不脱销。更有一些企业深明大义,踊跃捐款,为战“疫”贡献力量……

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就得从自身做起,与大家一道,共克时艰。自动隔离,是一种自爱,也是一种博爱;是一种无私,也是一种贡献。因为每个人的洁身自好,就是预防病毒侵袭的第一道防线。科学防疫,主动防疫,全社会才能成为“安全岛”。同时,要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疫情防控不可能一蹴而就,其复杂性、严峻性不容小觑。我们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戒备状态,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疫情不除,决不收兵。

作者: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