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市人大常委会督导检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9 07:30:0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抓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在城市社区,难点在农村社区,落实在基层一线。市人大常委会坚持督导检查一竿子插到底,各党组成员分九路通过随机暗访、实地察看等形式对我市所有区县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1月27日和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延伟到市中区和济阳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在市中区,他到济南南高速出入口察看了工作人员各种防护装备配备情况,对进入车辆、人员查控情况详细询问;到瓦峪村和西仙村疫情防控检查站,调研了查控期间各村保障饮食供应情况。在济阳区,他先后来到济北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济北街道滨湖社区察看。谭延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力抓好落实;要按照重大公共安全事件Ⅰ级响应的要求,严阵以待、严把关口、严格监控,密切协调配合,调动一切资源、力量,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要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严格按照各级部署,突出重点难点,层层压实责任。

1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宪群到槐荫区和平阴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在平阴县她先后到锦水街道盛世兰亭、榆山街道东阮二村进行了察看,详细询问工作人员筛查登记、体温测量、防护知识宣传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从武汉回乡人员排查及隔离情况。巩宪群要求,要进一步排查从武汉返乡过节人员,摸清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全力做好对密切接触者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工作,做到实时监控,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进一步加大对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保护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1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积港到历城区和商河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在商河县他先后到许商街道帝景城社区和楚家村同工作人员仔细交谈,认真翻阅登记资料,察看社区开展拉网式筛查及跟踪随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叮嘱一线工作人员,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孙积港指出,在村庄采取有效防控措施,是对老百姓的一种保护,是对每个村民负责,村支部书记作为村庄带头人,关键时刻要顶上去,打头阵,在疫情面前绝不手软,不留情面。在村庄设卡的同时,也要做好群众的生活保障,必要时可采取统一采购的方式,保障群众的生活需求。

1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强到长清区和南部山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在长清区他先后来到崮山高速路口、开山村进行察看。在南部山区,他到各检测点详细察看了疫情防控工作日志。许强要求,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做到守土有责、联防群治,摸排到位、监管到人,巡逻监测到位。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坚决守好关键部位,紧盯人员密集和流动性大的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科学设置隔离观察点,细化隔离防护措施,严守工作纪律,加强自身安全防护。

1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胜利到先行区和章丘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在先行区,他先后到大庄村,园丁花园社区,高速公路济阳收费站实地察看;在章丘区,他先后到刁镇高速公路收费站、张官村蔬菜批发市场、左家村、柳溪村以及刁镇疫情防控中心现场督导。李胜利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控神经,切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的落实落地;组织领导要再加强,调整充实全区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上下联动,统筹协作,充分发挥整体合力;防控措施要再强化,落实网格化责任,提升工作标准,规范工作流程。

1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刘程华到天桥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先后到泺口街道香磨李社区、药山街道洋涓社区、桑梓店街道南郑村和东秦村进行查看,详细了解询问了社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嘱咐值班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身体。刘程华强调,要着重排查辖区内的工地、酒店等人群密集场所,对外省来济的人员要严格进行检查,一旦发现发热情况要立即采取隔离等相关措施,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和程序。

1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省管副厅级干部刘杰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魏凯忠、刘延才到莱芜区和莱芜高新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在莱芜高新区,到鹏泉街道前宋社区现场察看了小区的防控情况,了解小区面向居民宣传发动和公共环境消毒、对重点人员摸排的情况,察看了进出门登记资料。强调要加强各村、各社区的防控,实现全覆盖。指出各村各社区之间还存在防控不平衡、不严格的问题。要对高速出入口的外地车辆加大劝返力度,不漏一车一人。要把“五个凡是”要求落实到位,把重点地区人员的摸排工作做得更全面更准确。同时,加强对医务人员和一线检测人员的自我保护。

1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金宗义到钢城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先后到艾山名郡、钢城南外环路口检查点进行察看。金宗义指出,要明确“阻断病毒的传染源,打赢防控的保卫战”的目标,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要任务再落实,紧紧围绕目标,细化工作职责,夯实工作责任,把各项防控措施真正抓到位、落到底;要措施再明确,突出重点地区、关键环节及重点人群;要认识再提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社区、农村为重点,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本报记者 刘芳 刘阳 王宝静 冯经伟 李小梦 郝倩 邵明红 张素芬 万京华 毕研敏)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