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 济南慈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1 07:04:4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兰萃 张锐

责任编辑:田艳敏

  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 济南慈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山东宏济堂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捐赠防疫药品。

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 济南慈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玫德集团捐款500万元。

  从确诊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到30个省份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级响应,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全面打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济南慈善总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响应中华慈善总会的号召,快速行动,充分发挥慈善组织重要作用,发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公开募捐倡议,及时开启捐赠通道,号召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捐款捐物,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社会各界慷慨解囊传承慈善精神

  倡议发出后,我市各级慈善组织高度关注,发挥自身优势、动员社会力量、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积极开展募捐救助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市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渠道积极作为,慷慨解囊。玫德集团捐赠500万元,莱商银行捐赠200万元,济南圣都食品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修正药业捐赠价值100万元药品,山东宏济堂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捐赠价值100万元防疫药品,济南万瑞碳素有限责任公司捐赠20万元,济南趵突泉酒厂捐赠价值20万元的防疫酒精,济南铸诚建设集团捐赠10万元,平阴山水水泥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山东建昌机械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山东三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济南市琦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捐赠8万元,兴国慈善功德会捐赠5万元,颐乐老年公寓捐赠3万元,千佛山兴国禅寺捐赠3万元,山东中诚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捐赠2万元,山东帝燊体育设施工程有限公司捐赠2万元,济南市道教协会、济南吕祖庙北斗慈善公德会捐赠2万元,崇明寺捐赠2万元,历下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捐赠2万元,爱心人士毕思海捐款10000元,爱心人士刘冰捐款10000元,爱心退休干部华勇贵捐款5000元,爱心人士刘刚捐款5000元,济微中学小学部2016级3班师生捐款2690元,爱心市民何德利捐款2000元,爱心留学生张宵雨捐款1000元,爱心小学生魏凡皓捐款1000元,爱心个体经营者冯利捐款600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警察捐款200元

  ……一个个代表爱心的捐款数字,一件件表达心意的支援物资,诠释了“崇慈向善、扶贫济困”的慈善宗旨,传承了大爱无疆的泉城精神,真切展现了泉城人民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的决心。

  爱心企业仗义疏财彰显企业担当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驰援。疫情来势汹汹,更需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经过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多方协调联系,许多爱心企业也纷纷伸出援手,通过各种渠道把急需的款物送达抗疫第一线,一幕幕战“疫”中的温情场景在泉城上演!

  多年来,玫德集团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心的爱心企业,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1月29日,捐赠500万元定向用于疫情防控。

  九阳作为国民健康品牌,一直关注疫情发展,得知疫情后第一时间与湖北省慈善机构联系,首批向武汉捐赠了价值500万元的物资产品,将净水器、开水煲、蒸汽除菌拖把、破壁料理机、电磁炉等疫区必需品第一时间发放到武汉及本次疫情发生地区患者定点收治医院,用于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生活需求。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中华老字号山东宏济堂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在此次捐赠活动中当仁不让。疫情发生后,山东宏济堂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和济南慈善总会联系捐赠药品事宜,先后捐赠防疫药品100余万元,包括复方西羚解毒胶囊、抗菌消炎片、血府逐瘀口服液、金贝口服液等中成药。山东宏济堂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王庆刚表示,当前预防病毒感染刻不容缓,宏济堂制药有义务有责任配合政府及社会各界,发挥企业产品优势,保障市民健康,将最好的药品送给辛勤工作的各界人士。

  疫区最紧缺、需求量最大的物资是什么?是口罩,是防护服。在了解到疫区的需求后,1月23日,齐鲁制药集团第一时间调配口罩、防护服、食品等物资,分别送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等战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手里,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助力祖国、助力武汉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随着疫情发展,1月25日下午,齐鲁制药集团再次追加200万元捐款,用于武汉当地医院购买急需防护物资。1月27日,齐鲁制药集团在得知武汉火神山医院需要排风机组设备的情况后,不惜推迟正在建设的济南厂房工期,将订购的准备运往济南的排风机组设备临时转发武汉,驰援火神山医院建设。

  元首集团捐赠8万只口罩、济南永胜风帆有限公司捐赠11万只口罩、济南益康卫生材料有限公司捐赠1万只口罩、济南新宏天劳保用品有限公司捐赠4000只口罩……

  于平凡处见真情,于危急时显担当!关键时刻,泉城各方慈善力量众志成城,携手共同抗击疫情,在战“疫”中传递泉城温暖。

  正如济南慈善总会会长徐明梅所说,慈善事业是充满爱心、充满人道主义的一项崇高事业,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呼吁社会各界爱心单位、爱心人士能够传承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凝聚慈善力量,汇集慈善资源,共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贡献。

作者:兰萃 张锐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