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发布12条新政支持企业用地和项目建设 疫情防控项目手续先建后补

2020-02-15 06:48:0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宝泓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2月14日讯(记者 王宝泓)防疫工作不容懈怠,企业复工复产更是迫在眉睫。今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12条新政,针对我市重点项目用地、疫情防控用地、土地出让政策和审批服务等方面为企业开放“绿色通道”,为我市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增加信心。

  先行预支用地指标。对急需落地项目,实行新增建设用地指标预支制度,在省分配下达用地指标前先行进行用地审查审批,压茬推进各环节工作,确保重点急需项目落地。

  支持疫情防控用地。为防控疫情建设的医疗卫生设施和医药用品、医疗器械生产等所需用地,可以先行使用;疫情结束后需要永久用地的,予以完善用地和规划手续;属于临时用地的,恢复原状并及时归还。

  开辟疫情防控建设项目审查审批绿色通道。新建疫情防控医疗卫生设施的,项目方案经行业主管部门审查同意后,可以先行建设;新建疫情防控医药用品、医疗器械生产及疫情防控项目相关配套市政设施的,在符合标准规范、保障安全前提下,可以先行建设。疫情消除后,经评估符合要求的,予以补办相关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手续。现有建筑改建或改造为疫情防控卫生设施的,无需进行规划审查审批。

  全力保障落地项目开工建设。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精简要件,提高效率,全力推进重点片区项目、实体经济项目、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推出“不见面”审批服务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和预约办理,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业务。

作者:王宝泓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