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数空调将被淘汰

2020-06-24 11:24:0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7月,被称为“史上最严”的空调新能效标准《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 21455-2019)将正式执行。能效新国标实施后,将有大批不符合新国标的空调被淘汰。
  能效新国标5级对应目前市场上部分定频2级产品,这也是新标准的准入级。这意味着现有定频3级都将被淘汰。数据显示,今年起我国至少要“消化”8220万台空调。据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测算,能效新国标实施后,目前空调市场淘汰率将达到45%,将淘汰市场上现有99%的定频空调和70%的变频空调。据此计算,今年起至少4000万台空调产品将被淘汰。
  能效新国标实施前,市场上一些商家用低价方式抓紧时间销售不符合新国标的低能效空调。消费者购买时最好在价格和品质之间作更符合自身需求的理性判断,不仅要看清产品标称的能效比,还要特别注意该产品标注的生产标准是否为最新的国标。 (南方)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